巨型书法刻在衡山南天门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湘资沅澧四水长,潇蒸漓湘是三湘。洞庭湖宽,八百里,南岳衡山一千丈,城是芙蓉城,乡是鱼米乡……”

22日,南岳衡山寒风习习,南天门“寿比南山广场”却热闹非凡,人群济济,来自全国各界知名人士一同见证了*型书法石刻《衡山赋》的落成。

《衡山赋》石刻长6.5米,高2.5米,厚0.5米,它矗立于衡山南天门,将成为南岳衡山的一道壮丽景观。*型书法石刻《衡山赋》内容由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南省人事劳动厅厅长、诗词楹联**彭崇谷先生撰写,整篇赋六百余字。“南天*岳,度应玑衡。虎踞龙腾八百里,云蒸霞蔚七二峰。岩台叠翠,银杏松竹同绿;溪涧竞清,流泉虫兽齐鸣……奇山奇景,如画如屏。五岳*秀,谁与齐名?”整篇赋字字珠玑,意境优美。

石刻书法由当代**书法家贺京沙精心创作。贺京沙1959年出生于湖南长沙,现居北京。他8岁即开始练字。四十余年从未放下过。此次贺京沙先生创作《衡山赋》是完成他多年的心愿与一份故乡情结,他无偿为家乡完成这一浩大工作。离开湖南30多年的贺京沙先生,谈及与南岳衡山的点点点滴滴,饱含深情,言语中充满了倦念。

在仪式现场,贺京沙还向南岳区捐赠了《衡山赋》书法原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