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脆白粒丸”其实是“美人菜”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远远望着这道菜,莫不是白果园31号**闻名的“酸菜炒汤圆”?“那不是了,白坨坨那么细,还不如说是酸菜炒白粒丸呢。”东塘*宫殿总经理王焰锋开玩笑道。

夏季菜:湘莲、湘女望不赢

指如削葱根的妹坨们剥着莲蓬,嘴巴里吐出丝丝莲香,这样清凉的雅事被东塘*宫殿行政总厨李灿捕捉到了。一道风雅的新鲜菜立刻跳了出来!近前一看,哇,原来是酸菜炒湘莲。

湘莲,湘菜中**的食材。晚清湘菜四大名厨之一的毕河清拿手的“菊花莲子芙蓉羹”,曾让秀才吴士萱吐出一句“醉卧长沙君莫笑,菊羹和酒傲王侯”,从此名噪**。

新鲜湘莲就像刚从秀榻走出的湘女,洁白如玉。此菜名“酸脆湖双鲜”,王焰锋解释。因为,他们还将拿出酸菜炒嫩藕尖。

是酸菜的酸香掠过湘莲的脆爽,引起舌尖味蕾阵阵颤动,哇,心头的*气慢慢消解。看来这道菜,可以如《红楼梦》中宝钗专用“冷香丸”,清热解毒去心*。

“美人菜”将引来不少追求者

白莲,自然是湘潭的*好,又称“寸三莲”。以上品寸三莲炒出的酸菜炒湘莲、炒藕尖,来不得大碗喝酒,应该如莲花小脚,细细品味。

先饮茶三口,再让清爽的味蕾迎接洁白酸香中的洁白湘莲。酸脆!我觉得这就是一道美人菜:清凉,文雅,纯洁。当然,我对总厨李灿建议,“去心更好,人生太苦,清凉些岂不更好。”李灿说,当然可以,但莲心可以降*,也可见我们东塘*宫殿厨师的一片“苦心”啊。

这道“美人菜”,我预计,将引起热爱美食的人的热烈追求。

《西洲曲》云: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我爱这样的诗句,尤其是吃着“美人菜”,望着桌上出酸菜而不染的脆爽湘莲,怀想起洞庭湘女的时候。

(3158**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