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南芷江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芷江,一个如今低调但却曾吸引过世人眼球的地方。这个地处湘西的侗族自*县,据说已被评为“一生要去的66个‘中国文化旅游大县’”。芷江过去素有“滇黔门户、黔楚咽喉”之称。二战期间,这里曾是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所在地,总司令何应钦在这里指挥了抗战*后一仗——湘西会战;这里曾有远东第二大机场,云集了苏、美、中多国战机,*多时达三、四百架,包括陈纳德和他的飞虎队;这里也是日本战败投降的受降地。这里还有世界*长的风雨桥、内陆**的妈祖庙、侗族*大的鼓楼群……

世界上惟一一座二战胜利纪念标志建筑——被称为“中国凯旋门”的“芷江受降纪念坊”,造型像一个“血”字。正中“震古烁今”为蒋中正所题。

龙津风雨桥二战时是大西南主要军需供给线。因此也是日机的主要轰炸目标之一,*多的**有27架日机轮番轰炸。但令人惊奇的是,任凭日机怎样狂轰滥炸,它却安然横卧在舞水之上。飞虎队纪念馆中的这一场景(背景即为风雨桥)再现了当年那一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