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肥蟹俏销海外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金秋时节,正是菊黄蟹肥时。9月24日,笔者乘坐小舢舨进入一碧万顷、波光粼粼的黄陂湖河蟹养殖区,只见车船攘攘,客商熙熙,一只只壳青如洗、澄澈纯洁的有机、无公害品牌河蟹被打包贴标,装车上船,远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

从2000年起,庐江编制实施河蟹养殖系列地方标准,调整养殖结构,**生态养蟹新模式,由“大养蟹”向“养大蟹”、“养健康大蟹”迈进。

“河蟹养得好,关键在水草。”该县水产办负责人王平说。庐江养殖河蟹20年,在养蟹技术等方面不断突破,尤其是在无公害河蟹养殖技术的研究和普及方面,该县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蟹塘消毒到苗种选择,从种草投料到包装外运,形成一整套技术要求,并采取在县特种水产养殖科技**园办班培训,到基层巡回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使养殖户普遍接受生态养殖健康大蟹的技术培训,为科学喂养无公害河蟹培养了一大批技术骨干。

科学的饲养过程和严格的质量控制,**庐江无公害河蟹的品质:腹白背绿,清澈纯洁,肉满膏丰,健壮有力。前不久,香港食品环境卫生署**与省食品卫生监督部门联合“体检”一致证明:庐江河蟹“未发现抗生素成分”,所有指标均符合绿色无公害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