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产业化演绎精彩盛会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带着丰收的喜悦,2011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成功落幕。大会通过展览展示、项目推介、贸易洽谈、高层**等多种形式,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成为我省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中部农展的“高地”

经过连续3届的成功举办,合肥农交会已经成为我省乃至中部地区规模*大、参会**企业*多、参展阵容*强的农产品交易会。此次展会规格高,27个省市自*区组团参展,17个国家地区企业积极参与,来自省外企业数量达378家。交易会期间,省**向参会嘉宾介绍安徽发展环境、发展优势和合作愿望,强化了交易会对外交流与合作氛围。

本届交易会展示面积2.4万平方米,展位1036个。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2家,比上届增加6家;省外*****企业152家;与会客商达1.5万人,为历届交易会之*。尤其是中粮集团、中农发集团等***农业大型企业的参与,极大地提升了交易会的影响力。

“合肥农交会的金字招牌,还体现在这是全国**一个以产业化冠名的农展会。 ”交易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农委主任张华建说。农业产业化是现代农业的核心所在,以此为主题的合肥农交会占据“制高点”,得到农业部、各兄弟省份及国内外**企业格外青睐。

交易会**化色彩浓厚,期间举办了“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8个国家的农业部门官员、农业企业及商会代表与我省20家企业代表参加,进一步拓宽了我省**企业视野。

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届交易会,我省展示的**农产品多达4500多种,成为农业产业化成果集中展示的舞台。

交易会大量采用实物、图文、多媒体、大型LED显示屏等手段,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展示新成就和新亮点。“基本囊括了我省*具实力的企业和*新、*优、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交易会设置了综合展区等五大板块,还新设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区和妇联展区。我省传统的特色产品悉数登场,很多创新产品也一一亮相。比如皖王系列专用粉、汪满田超细微茶叶粉末等,都是近年来我省农业产业化**企业自主研发的科技含量高的创新产品和品牌。交易会彰显了高产、**、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诠释健康环保理念;特色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展示了现代农业的创新模式。

展示效果令人鼓舞。“才半天产品就卖断货了! ”在会场,到处可以听到国内外客商的惊喜和赞叹。的确,三天里,展馆内观众如潮,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成果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三天里,中外客商纷纷对接洽谈,交流与合作的声音升腾在每位来宾心中。交易会期间,到会观摩和采购的人数达12.5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2600万元,比上年增85%。

通过交易会,外界进一步认识了安徽农业的优势和潜力、发展的好势头和蕴藏的巨大机遇,增添了投资安徽农业的信心。美国嘉吉公司表示,将扩大在安徽的投资。立陶宛农业部门负责人称,明年将带更多的人前来洽谈合作。

转型升级的“推手”

“本届交易会,签订了一批‘大块头’项目,将极大地提升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层次。”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许伟说,合肥农交会已经成为我省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许伟所说的“大块头”,包括省政府与中粮集团、中农发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集团拟投资150亿元,与安徽农业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中农发集团将采取控股、参股、并购、租赁等多种形式在安徽省重点农业产业和重点区域投资兴业。

据介绍,与上一届相比,本届交易会无论是签约额还是项目质量都远超过上届。大会共签订投资项目304个,合同金额达899亿元,比上年增加了三倍。签订贸易定单713份,贸易额达384亿元,大大高于上届。

利用展会,我省各代表团还举办了18场丰富多样的专场招商或馆日活动,大力推销自己。展会还没结束,颍上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就已经带着厦门客商前往考察。数据显示,展会期间,我省参展企业与省外、国外及港台客商对接洽谈670场次,在贸易、投资、技术合作等方面与中外客商达成了100多项合作意向。

更多资讯了解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