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快处快赔率提高七成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实施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以来,目前,城区6个快处快赔中心共处理事故35303起,处理比例由以往的不足10%提高到了80%以上。交警部门提醒,按照快处快赔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拒不撤离的,民警将依法强制撤离,造成交通拥堵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人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措施:情节严重的立案处理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可*大限度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引发的矛盾纠纷。”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介绍,今年3月10日,长沙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正式实施。

同时,在事故处理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有些事故车驾驶员对于快处快赔机制的接受、认同度有待提高,认知不够,发生事故后,驾驶员拨打保险公司和交警的报案电话,习惯在现场等候保险公司来查勘和交警来定责,而不是拍照后迅速撤离现场,前往快处快赔中心进行处理。徐波跃提醒:交通事故发生,双方拍照后应迅速撤离现场,对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事故,现场民警一律不出具简易程序认定书,告知当事人到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处理;对于适用快处快赔程序处理的事故当事人,为逃避责任故意不按照《快处快赔实施办法》办理理赔的,驻点交警将协助事故当事人处理,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立案处理。

提醒:快处快赔须5个条件

长沙交警部门再次呼吁广大驾驶员,快处快赔处理需具备以下5个条件,即在本市道路上、7时至20时发生的、未造成人员伤亡、仅造成每方车辆损失在2万元以内、双方车辆均能自行驶离现场的交通事故适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发生符合快处快赔处理的交通事故,当事人用手机或照相机,拍下能体现事发路段标线及双方车辆牌号事故现场全貌的照片后,迅速撤除现场,向各自的投保公司报案,双方共同驾车前往快处快赔服务中心进行定责、定损、理赔一条龙快速处理。

交警部门表示,当事人主动撤除现场,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交通警察对当事人不迅速撤除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以及驾驶人的其他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依法一并处罚;对故意堵塞交通,扰乱秩序,造成严重交通堵塞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罚。

快处快赔流程图:

拍照(体现事发路段标线及车牌)

迅速撤除现场

向各自的投保公司报案

共同驾车前往快处快赔服务中心

提供相关资料理赔

自行选择修理

保险公司对车辆定损

中心交警依法认定责任

中心交警和工作人员查勘痕迹等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