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套二手房降价15万出售 炒房客熬不住了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市民从房地产中介门前经过。年底将近,长沙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降价抛房套现的现象。   资料图片

年底将近,“抛房保生存”成为众房产开发商的共同策略。新房销售的步步吃紧,也给长沙二手房市场带来连环影响。降价抛房套现现象已开始出现。

12月22日,有二手中介机构人士告诉记者,长沙雨花区一套128平方米的房子,由于房主资金紧张,已降价15万出售,但要求付现款。记者随后对二手房市场调查发现,降价抛房的现象已经很普遍,由此可见,浓厚的观望情绪已经从新房销售市场蔓延至二手房领域。

【现象】  一套房降价15万元出售

年底将近,一些资金紧张的房主开始降价抛房套现。

12月22日,长沙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长沙市雨花区活力社区,一位许姓业主10月份来登记出售一套128平方米的房子,当时开价95万元,表示可以分期付款。12月初,许先生急切地跑到中介公司,表示愿意以80万的价格出售该套房,但前提条件是必须***付款。

长沙恒昌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东阳表示,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上,这种现象并不少见。他告诉记者,长沙市蔡锷南路某楼盘有一套42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主之前登记的价格是33.5万元,前不久房主表示急需现金愿意降价出售,*终以28.5万元的价格成交。

【价格】  二手房价格暗降10%

二手房成交量的下跌,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沙二手房的价格也开始暗暗松动。  

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表示,根据他们的销售情况来看,近期确实出现了不少降价售房的现象。长沙嘉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拥军也告诉记者,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上,只要是成交了的房子,基本上都是降了价的,不降价的房子基本上卖不出去。

“目前的二手房成交的价格比售房者预期的价格至少要下降5%到10%。”曾东阳表示。

【市场】  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

跟新建商品房市场一样,对于二手房市场的“降价套现”行为,消费者并不买账,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在长沙某大型机械制造公司上班的刘先生,从今年7月份就开始酝酿买房,因为资金不足,打算先买一套二手房过渡。但刘先**现,新房价格跟二手房的价格越来越近,*后刘先生选择了“等待”。

在采访当中,各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跟新房市场一样,长沙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也相当浓厚。曾东阳表示,新建商品房的“降价潮”使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的价格进一步接近,一些原本打算买二手房的消费者会转向买新房。而一些二手房房主在不受资金紧缺影响下,也不愿意抛售房子,更愿意选择进行租赁,买卖双方的博弈进一步加深。

【观点】  炒房客“熬不住”急抛房

为什么二手房市场也会出现抛房套现、价格下降的现象呢?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是受到楼市大环境的影响,是新建商品房销售持续下滑的连锁反应。

张拥军表示,二手房市场总是随着新建商品房市场的波动而波动,长沙二手房的价格也会随着新房价格的下降而进行相应的调整。一些房主抛房套现主要还是受到银根紧缩的影响。

湖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义高表示,受新房销售市场的挤压,长沙二手房市场的空间本就狭小,在新建商品房“降价换量”的影响下,显得更加困难,一些房东选择降价抛房是明智的选择。

曾东阳告诉记者,二手房降价、套现有年底楼市淡季的影响,但*主要的是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随着楼市状况的一步步恶化,一些拥有多套房产的二手房房主开始着急,而这些多是炒房客,在还有*头的情况下就会抛房。

房产投资

**是居民投资*选

中国人民银行12月22日发布的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和房价上涨预期均出现大幅回落,房地产投资**是居民的投资*选。

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对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的抽样问卷调查。调查认为,房地产投资**是居民的投资*选,取而代之的是投资“基金、理财产品”,其他依次为“债券投资”和“股票投资”。其中,债券投资已连续6个季度上升。在各类消费中,居民购车意愿为13.9%,处于调查以来较高位。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出现大幅回落。对后期房价走势,46.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超过两成居民预期“下降”,但也有近两成居民预期“上升”,这一比例较上季度下降了18.9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13.9%,比上季度有小幅下降。央行认为,这一结果表明目前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房地产调控成效凸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