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中路金融机构云集 成湖南“华尔街”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毫无疑问,贯通南北的芙蓉大道和连接东西的五一大道,是省城长沙*为重要的两条城市主干道。而处在两条通衢大道交会口的芙蓉广场,正在“长沙华尔街”的核心区域,自然成了商家必争之地。这里商务楼鳞次栉比,街头车水马龙,一派繁华都市胜景。**写字楼“**大道”就在这块**宝地上傲然矗立。远远看去,酷似一艘破浪前行的航空母舰。即将起航的湖南友阿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就藏身其间。

统一的管理枢纽

一年以前,备受关注的友阿小贷正是在“**大道”的六楼安营扎寨。冥冥中,一切似乎早已命中注定:今后,在友阿股份金融体系版图中,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将在统一的管理枢纽下共生共荣,各显其长,又相互照应,以发挥**的协同效应,如同一支联合舰队。

“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我们正在探索一条实现资源共享的路子,以*大程度上提**率,给予股东、客户和社会*大的回报。” 友阿小贷总经理刘英杰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友阿股份(002277)设立担保公司,本就很有优势。如上市公司与各银行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可较快取得银行授信;而其现有1600多家供应商,客户资源丰富;加上上市后,现金流充足,具有持续增资实力。还有一个其他人难以比拟的优势是,运行刚满一年的****公司运作非常成功,风险控制良好,**已超过预期。****公司的运作成功,不但有很多经验可以复制,担保公司还可与其共享客户资源和管理平台。

加重金融话语权

从全国范围来看,一些担保公司正在酝酿一条**的发展路径:担保公司→****公司→村镇银行→上市中小银行。从银行手中取得话语权的*好方式,就是自己成为银行。****公司只贷不存,也有人称其为民间资本走到阳光下的合法化机构。但****公司不能吸纳存款,还不是真正的银行。而成为村镇银行就具备了银行的要素,*终上市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价值*大化,完成蛹化蝶的蜕变。而友阿担保和小贷公司组建成联合舰队后,则在更大程度上加重了友阿股份在金融领域的话语权。

客户选择空间更大

刘英杰介绍,担保公司、****公司的业务流程与银行相似,但时间更短,能为需要融资的客户有效缩短信贷调查、审查、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一般来说,找他们借钱或者担保,流程和银行基本是一样的:企业提出贷款或者担保需求——提交相关资料——审查 、评估——做出是否放贷或者担保的决定及利率。

“****公司利率比银行利率高,因为企业承担的风险也大,监管部门规定的上限是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4倍。我们一般为3倍左右,而担保费用更低。有了担保公司后,客户们可选择的空间就更大了!”刘英杰说。 

延伸阅读 

长沙的“华尔街”

伦敦的金融城、纽约的华尔街闻名遐迩,其经济地位举足轻重。而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北京金融街和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辉煌成就也有目共睹。而近年来,从芙蓉大道建设伊始,长沙就逐步实施打造金融一条街。

如今,这条“长沙华尔街”已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新韩银行、花旗银行等商业银行省级分行及数十家营业网点云集,平安保险、新华人寿保险等也早已完成了在这里的抢滩登陆。特别是从湖南日报社到家乐福超市这一段,早已是湖南人心目中的“金融街中心区”。对商业地理具有过人天赋的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也将此间视为上市公司商业金融产业的发祥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