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海参需“望闻问切”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海参不仅是餐桌上得美味,还是一种名贵的药材。由于其含有丰富的酸性粘多糖、海参皂苷等活性成分,几乎不含胆固醇,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九月、十月正值双节期间,海参市场愈发*爆。

然而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海参市场乱想丛生,一些无良商家为增加海参的重量,采取了各种手段,诸如加盐、加糖、加胶质,甚至于添加*碱、福尔马林高等化学药剂来保水保鲜,不仅大大破坏了海参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也有极大的危害。有的商家甚至将海参加重到其自重的四到五倍,“一斤海参半斤盐”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

其实在今年3月,***即针对海参市场的这种非常态明确指示,生产经营干海参,应当执行我国有关的《干海参》标准,不得对海参使用除食盐之外的其他食品添加剂。然而,近日来“糖干海参”依然大行其道,湖南养天和的负责人提醒我们,“糖干海参”个头大,价格也相对便宜,不明所以的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如果患有糖尿病的人吃了这样的海参,那问题就大了。

双节期间,海参作为馈赠佳品,市场需求量很大,这也促使了不少不良商家为了个人利益,而置消费者的健康于不顾,大量加盐、加糖。养天和的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海参*好的加工方法是“淡干”,即在加工过程中不加入任何添加剂,而真正的纯淡干海参只占市场份额的20%左右。

望:检查海参的体形是否完整端正,“针”是否够密,色泽要饱满,棕中透出赤红色的为上。“在海参下端有一个开口,看看开口处的肉够不够厚身,厚身的就*好了。”

闻:闻一下海参有****,闻起来有鲜味,没有药味。

问:问清楚产地和价格。

切:摸一下,检查一下海参是否够干身。“还要够硬,海味都是干货,一定是硬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