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三菜:菜薹、莴笋、芋头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菜薹、莴笋、芋头,可谓本季长沙餐桌*具代表性的当季菜。
  
芋头蒸排骨,相当多店的芋头乃是芋头粉再加工而成,食之无味,*好的,当然是“芋头炖牛腩”,此为长沙传统菜。人民西路天时食府芋头牛肉羹口碑为长沙**。莴笋,早先往往以莴笋片炒肉或莴笋腊肉了事,近日,笔者在八一桥下奇峰阁,见“脆皮莴笋”,以脆皮黄瓜的腌制方法制成,脆爽非常,可谓今时长沙**莴笋菜。
  
菜薹,霜降后,红菜薹胜于白菜薹。长沙食法,以手撕菜薹胜过刀切,此菜肴,各店均有售,以洪山地区无水气菜薹为佳。近杨福音在“当代艺术长沙收藏家”谭国斌家,吃“艾婆婆”炒菜薹,此菜也为汪涵、方力钧等人所称道,当为书画界人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