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 健脑抗衰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黄花菜原名萱草,又称“忘忧草”,因其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备受养生人士的推崇,常吃不但能健脑还能***哦,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特殊**,特别适用于中老年人、过度疲劳者以及孕妇食用。

记得小时候,常常在太阳还未**出来的清晨,拿个小篮子蹦蹦跳跳去采那含苞待放的黄花菜,那时候并不知道这个花瓣肥厚的花就是传说中的忘忧草,只是单纯的被其金黄的色泽和浓郁的香味所吸引。这些黄花菜采回来后,要用水煮一边,然后沥干,然后再一个个扭着放到竹制的筐子上晾干、收藏,待到冬季,再用其入菜,入口清香鲜嫩,仿佛已入春季。

合肥好多的土菜馆,也常见其身影,诸如黄花菜烧五花肉、黄花菜炒鸡蛋、木耳黄花菜等。像淠河路上的胖子土菜馆中的黄花菜烧五花肉,采用是上好的瘦肥适中的五花肉和黄花菜,菜上桌,就有一股清香,浓郁不散,对于喜欢吃黄花菜的人是诱惑不可挡,但是对于不喜吃黄花菜的却是痛不欲生,一如榴莲。这道菜的卖相却是相当出色,色泽一如川菜一样诱人,黄花菜充分吸收了五花肉的精髓,油而不腻,入口嫩滑有弹性。高新区的红刘安土菜馆家的新鲜黄花菜,翠绿逼人,一看就好有食欲。

黄花菜入菜一般采用的都是干的,很少用新鲜的,因为新鲜的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秋水仙碱本身并没有毒性,但与人体结合会产生另一种毒性很大的物质:类秋水仙碱。类秋水仙碱能强烈地刺激消化道,引发急性中毒,出现**口渴、呕吐腹泻等症状。所以新鲜的黄花菜吃之前一定要处理,比如用水焯熟或者把含有秋水仙碱的花蕊直接去掉方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