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陈列 点缀衣服亮点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服装陈列之让衣服炫起来, 在店面的格调及色系选择上,要体现出自己的特点。例如,儿童服装专卖店色调应鲜艳、明亮,以吸引小顾客。

一位法国**认为,在店铺陈列上,品牌服装必须追求形象的统一。例如“贝纳通”的陈列,通常是在店铺的中心位置摆一张模特肖像,在两边蜂窝状的货柜中,整齐地排放叠好的各式服装,给人一种琳琅满目、种类丰富的感觉。“贝纳通”的特色十分鲜明,从很远的地方看过去,人们就知道是它,全世界专卖店的陈列都是一致的。

来自台湾、曾设计布置过中友百货、SOGO卖场的柯文惠女士说,店面布置有以下几个原则:一是装潢以简单为好,不能喧宾夺主。曾经有一家专卖店,把墙壁上的模特形象做得硕大无比,顾客站在底下感到很压抑,并且进门后只注意模特,**注意商品了。二是重视顾客动线,就是顾客走进柜台内的路线。要让顾客对陈列的商品易看、易摸、易了解、易拿;同时也要照顾到服务动线:即考虑到售货员能否迅速为顾客提供商品咨询、能否及时补货等因素。服装专卖店一般都不大,大家都希望顾客能逛遍整个店以产生消费机会,所以商品陈列、装备设施的动线应当变化多一点,以促使顾客停留的时间长一些。

柯女士还说,在货品陈列上,基本要求是整齐、美观、易取、包装完好、富有立体感、一目了然。上架货色要齐色、齐码,货品的标价签、条码等要齐全。还要注意色彩系列和款式的布置,色彩可由浅入深,款式应相互搭配。陈列商品的基本造型有:三角、重复、左右对称、非对称、直线构成、放射线构成,等等。“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1.整齐、规范

服装店中*先要保持整洁,场地干净、清洁,服装货架无灰尘,货物堆放、挂装平整,灯光明亮,能给顾客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服装店规范就是卖场区域的划分,货架的尺寸,服装的陈列展示、折叠、出样等能按照各服装品牌或常规的标准执行。

2.合理、和谐

服装店的通道规划要科学合理,货架及其他道具的摆放要符合顾客的购物习惯及人体工效学,各种服装区的划分要与品牌的**和营销策略相适合。同时还要做到服装陈列有节奏感、色彩协调,店内外的整体风格协调统一。

3.时尚、*特

在现代社会,服装是时尚产物,不管是时装还是家居服,无一不打上时尚的烙印,服装店的陈列也不例外。服装店中的服装陈列要有时尚感,让顾客从服装店的陈列中能够清晰地了解主推产品、主推色,获取时尚信息。另外,服装陈列要形成服装店自身一种*特的品牌文化,使整个服装店从橱窗的设计、服装的摆放、陈列的风格上都具有自己的*特风格,富有个性。

服装店的陈列工作只有按照以上三个标准来做,才能真正取得良好的陈列效果。随着国内服装企业的品牌意识加强,陈列正逐渐被品牌企业所重视。要把陈列真正融入品牌规划中,让陈列和品牌进行良性的互动,并建立有品牌特色的陈列,是我们不断努力和探索的一个目标。

不同的定位,商品展示的方式自然也会不同。比如桌面展示。如果是靠跑量来*取利润的大众品牌,桌面上就该整齐摆放许多服装,这会给顾客以淘货的感觉,这同样也很符合大众购买服装的习惯;如果是中档的时尚品牌,桌面展示的服装数量就要大大减少,往往可以正面展示几套服装,上衣、裤、饰品搭配出品牌风格,这样能够吸引注重时尚的消费群体到店里看一看;如果是走**路线的服装品牌,学学那些****,桌面展示的往往只有一件服装,这套服装不仅要斜面展示,而且多半是放在玻璃柜中,顾客轻易触摸不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