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我们一起去创业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几日,不断有青年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向本报打来电话展示自己的青春创业风采或是创业想法。在这些大学生中,有三位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的年轻人特别引人注目,这三个曾在大学里同一个学生社团“共过事”的年轻人,偶然的机会走在了一起。他们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以不屈的性格,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出了**步。

大学社团里就是好伙伴

在位于安庆路上的一栋写字楼的7楼两间40平方米大的办公室里,记者采访了徽色**公司这三个年轻骨干——丁贤华、储炳辉、阮景山。当时他们正忙得不可开交——连云港一家学校的校内文化设计正在招标,他们正在准备标书,准备第二天动身去连云港,立志一举拿下这个项目。

据了解,这个小公司的三个骨干都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三个不同的专业,在大学里都有着共同的合作经历,都在安徽农业大学大学生宣传社里做过学生记者、学生编辑。当年在大学生宣传社里,他们几个人就处得挺好,性格上很合得来。然而当时他们谁也没想到几年后大家会在一起合作,并小小成就一番事业。

创业是偶然中的必然

说到创办这个公司,三个人都认为,这是偶然中的必然。去年初,在北京的一家广告策划公司打了三年工的农学专业毕业的丁贤华,在积累了一定的业务基础后,决定自己创业。当她和周围朋友通电话说出自己的创业想法时,在大学宣传社里认识的校友储炳辉告诉他,他一名亲戚手中有个空壳的广告公司,他们可以把这个壳子给拿下来。但问题来了,储炳辉是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的,丁贤华是学农学的,俩人都没有美术的功底,在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在宣传社里,有个校友叫阮景山学的是美术设计专业。

当时,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阮景山在合肥一家化妆品公司里做广告设计,而且正准备辞职创业。接到丁贤华的邀请电话后,阮景山毫不犹豫地辞了职,加入了这个团队。

创业路上越走越宽

去年初,三个年轻人在安庆路上租了两间办公室,“徽色**校园文化建设中心”就这样开张了,专门从事校园里形象文化、教育氛围文化的设计。

资金是他们在外打工积攒的,家人也赞助了一部分。由于在圈内基本没什么名气,从4月份公司开张到2008年底,居然只接到两笔小业务。每天面对着庞大的开销,公司里几个人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为了节约资金,几个年轻人一商量,将当时租赁的其中一间办公室退了租,所有的人都挤在一间办公室里办公。那段艰苦的日子里,为了不让这个还处在摇篮中的公司夭折,三个年轻人印发了几千份宣传单邮寄到各家单位,每天给各个潜在客户打电话介绍自己的公司。

直到今年春节后,三个年轻人的事业终于有了起色。当时辽宁一家学校邀请他们为校园制作校园文化宣传设计。在那笔业务一炮打响之后,每个月,都有好几笔业务等着他们来做,现在每个人都忙得焦头烂额。望着办公室内年轻人忙碌的身影,丁贤华说:“大家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在一起都是有**的。而我们三个,相互之间彼此了解,性格相投,我们相信一定会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