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杰地灵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它物华天宝,地杰人灵,名人辈出,星转斗移,改革开放又给安徽带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它位于中国的东南部,分别与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接壤,跨长江、淮河流域,紧靠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是临江近海的内陆省份。面积约为十四万平方公里,人口五千多万。

      它资源丰富。茶竹林特产丰富。全国**名茶中,安徽占4个: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六安瓜片。此外广泛分布于皖浙赣接合地区的气味清香的屯溪绿茶也很有名。竹编制品舒城舒席篾片细致薄软,曾在**赛会上获奖。安徽又是我国主要的中成药产地之一,名品有铜陵凤丹、宣城木瓜等。传统的毫州古井贡酒、淮北口子酒为荣获全国金奖产品。

        除了久负盛名的制酒业、茶业,**的自然景观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名山胜水遍布境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现有: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黄山市的黄山风景区、池州的九华山、安庆的天柱山、滁州的琅琊山、黄山市的齐云山等5处有***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森林公园23个,有亳州、寿县、歙县三座***历史文化名城,以及凤阳中都城和明皇陵遗址、“和县猿人”遗址、歙县许国石坊、亳州花戏楼等9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98年合肥市、黄山市、亳州市被评为全国*批**旅游城市,九华山等12家风景名胜区被命名为**文明风景旅游区**点。

    安徽从东晋萌发成长于唐宋的徽商在历史的沿革中更是在新中国的发展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徽文化中*特的人文见地塑造了徽商的品格—儒商,以儒家文化来指导经商,使得徽商的足迹与晋商起名,名声遍布全国。他们经营品种广泛,盐、棉(布)、粮食、典当、文具笔墨(文房四宝)等,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使徽商的名气在当代依然影响深远。

       现代徽商不胜枚举,比较出名的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一度是国内*富;涉足**品行业靠脑白金起家的商界**人物史玉柱;改进零售业经营模式的何达海;1年时间创下珠宝行业**品牌的张亚丽······

       在商界做得风生水起的徽商很多,在娱乐圈创出名堂的人更是耳熟能详,像优雅妩媚的王祖贤,一身拳脚打遍世界的成龙大哥,气质与美貌兼备的杨澜等都是安徽人。

     是安徽清丽的山水还是它多年积淀的历史文化成就了安徽,我们不得而知,所能做的也许只有亲自去这个美丽的省份住上一住,和那里来次亲密接触才能懂得它的伟大之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