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安徽 美丽视界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听众朋友,我是芜湖台记者文佳、我是苏卫,今天为大家播送的是《精彩安徽》大型新闻联播之芜湖篇

梦 想 从 这 里 升 起

芜湖是一座天生“半城山、半城水”的城市,素有长江*埠,皖之中间的美誉。路过这里、生活在这里的人,潜意识里都藏着一幅芜湖版的“清明上河图”。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的“十里长街”,是芜湖作为长江流域一个繁华商埠,**商贾云集、南北货物流通的一个历史见证。

一个甲子过去了。在这60年中,每一年芜湖人都在追求进步和富裕。岁月的变迁肯定会在一座城市留下印记,而一座城市的变化肯定会镌刻进人们的记忆里。对于大多数的芜湖人而言,60年间有太多的故事和改变,有太多的骄傲与荣耀。伴随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多的风景走进市民的视野里,更多的新气象呈现在市民的生活中。

1978 年,改革开放的**声春雷响彻中国大地,也激起了芜湖这座城市的梦想。以年广久为代表的一大批坚韧而勇于进取的个体工商户开始出现,城市的**随之喷薄而出。

在改革开放尚处于萌芽状态的年代,当中国的个体户还在为每天几十元的营业额而苦于奔波时,年广九已经有了几十年做干果商摊的6万元*和炒瓜子手艺。之后,年广九又以灵活的经营手段,将产品迅速打进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作为“中国**商贩”,年广九是中国*早的****之一。年广九:(你看我们***带领我们全国人民富起来了,这是不简单的啊!是伟大的!为什么芜湖为什么有两百多家炒货场呢?上**的有2百多家,上亿的有7、8家,这不是一粒小瓜子带动致富么?)

从上世纪90年代起,年广九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见到年广九,是在芜湖市中心步行街的一家略显陈旧的“傻子瓜子”连锁店,一张年广九张开双臂的大幅彩照被挂在了店内*醒目的位置。年广九:(录音新闻区域: -傻子搞专卖成功了,一年要三十多个亿哎!在全国就是芜湖瓜子走量*大,就是傻子牌子在外地,傻子小瓜子**卖几个*啊!两前多专卖店。一一个专卖店一年做2**吧,这是可观地市场。是了不起的啊!)

现在,73岁的年广九依然精神抖擞,削瘦的脸上透着市井生意人特有的精明,被烟熏得发黄的手指上,一枚硕大的金戒指显得分外显眼。虽然 “傻子”已经不复往日风光。然而,一生都在突破和冒险的年广九依然期待芜湖瓜子重现辉煌?

从资本主义的尾巴到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到****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再到平等享受国民待遇的市场主体,风风雨雨走过30年的芜湖个体私营经济,从无到有逐步成长。截至2008年,芜湖市个体工商户达12万户,经营领域由初期的商品零售、饮食服务等以服务业主为的第三产业渐次展开,尤其在电器、机器、化工、建筑、纺织等加工行业发展较快,上规模、上档次的企业不断增加。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是芜湖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十年。十年的时间,成就了芜湖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建设、商业发展、经济开发区……一个又一个高度被超越,一串又一串数字被刷新。芜湖以敢为人先的觉醒者与***的姿态,傲然挺进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二个十年。

谁会想到,1997年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在日后成为中国民族工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芜湖发展的史诗标上了一个惊叹号。 奇瑞公司董事长回忆说,当年他带领一帮年轻人艰难起步,开始了发展民族汽车工业这个梦想的艰辛历程。(经受了过去国家底子薄,非常困难的一个时期。这个记忆挥之不去,所以,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够作出更大的努力,能够改变中国科学发展这种落后的面貌。)

上世纪90年代末,奇瑞领军江城汽车工业,走上了一条振兴民族工业、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的道路。创造了中国轿车工业史上的纪录,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从第1辆到第100万辆,奇瑞只用了 不到十年的时间。尹同跃(年轻人更要去拼搏,更要去奋斗,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大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