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靖港古镇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靖港镇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跟镇仅数里的团头湖就散落有新石器时代遗址15处,出土有大量石器、陶器。木屐、纸伞、风筝盛行一时,民间艺术丰富多样,香干及*焙鱼至今称奇。现古镇保留木结构建筑占整个建筑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宏泰坊”、“育婴堂”等清代晚砖木结构建筑保存较为完好。原临河所建房屋均为吊脚楼,*具江南水乡特色,蔚为壮观。位于**街的戏台,南临不河,系“中华**十年乡八埠公建”,戏台东、西、南三方均有花岗石护栏,栏柱之间以花岗石相连,石板临江面皆阳刻有花、鸟、兽等各种图案,戏台北侧为“宁邑杨泗庙”,建于1861年。镇上还有宗教建筑数处,朝有千人作辑,夜有万盏明灯。远近闻名的有“杨泗塔”、“观音庙”、“紫云宫”等。“紫云宫”镌佚旧名联一副,联云:高阁俯南溟看九万里鹏飞,无数云澜生眼底:重湖通左蠡,听卅六湾渔唱,大千风月入怀来。.

靖港是天然良港,地处沩水入湘江之三角洲地带,昔为天然良港,水路畅通,帆影不绝,益阳、湘阴、宁乡及望城粮食及土特产都在这里集散转运。曾为湖南四大米市之一,又是省内淮盐主要经销口岸之一,商贾云集,市场活跃,为境内**繁荣集镇.古镇的行列中,湖南中部的千年古镇——靖港镇就是*好的证例之一。靖港镇自古得水运优势,座落于湘江西岸,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美名“小汉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