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奠基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昨日,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奠基仪式暨黄绍强油画展在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故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主席周铁农,省市**李微微、肖雅瑜、刘晓、刘新程等出席活动。

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位于黄兴故居西北角,馆区占地100亩,主体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成后,纪念馆将集教育、文化研究、纪念等功能于一体。纪念馆为湖南省委决定修建,旨在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生平事绩均以图片、文字及实物在馆内展示。

辛亥革命中,湖南涌现了黄兴、蔡锷、宋教仁、蒋翊武、焦达峰、陈作新等一大批**人物。黄绍强是黄兴嫡孙。黄绍强与弟弟黄与群先后走访了北京、武汉、长沙等地的辛亥革命遗址,创作了《碧血黄花》、《辛亥风云》等作品。昨日在黄兴故居展出的为黄绍强的《五色旗》、《无题》、《辛亥革命人物肖像系列》等作品,展出了140多位辛亥革命人物肖像。据介绍,这批肖像曾在多伦多、纽约等地展出,*近在北京开始巡展,长沙是巡展的第二站,接下来,还将在台北、武汉等地巡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