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与火捏成艺术人生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他用土与*捏成了他的艺术人生。那次,走进望城区铜官镇陶艺家刘昆庭的手工作坊时,他正在为新作“三十六计”装箱。

“三十六计”是根据我国**的军事思想与丰富的斗争经验而总结的36个兵法策略,刘昆庭据此烧制成36幅画作,不仅将其中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场景铺展得气氛迭起,揪人心怀,更将人物的思想内涵表达得****。

“三十六计”还在装箱,刘昆庭并未因我们的到来,而停止或放缓装箱的进程。“不好意思,没时间陪你们,货要得急,我得争取今天装完。”刘昆庭抱歉地说。

我觉得很奇怪,当一个艺术家成长到一定的程度时,这种装箱的小事不是会请工人来完成吗,何必亲力亲为浪费艺术的生命。可他认真地说:“正是为了艺术,我才要亲自来装箱,我担心别人不懂,将其弄坏了,每件作品都是有生命的,它们就是我的孩子。”

手工作坊楼上展厅摆放着刘昆庭历年作品,其中具有“童格”手法的作品让人忍俊不禁,一件作品是一个老爷爷为老婆婆撑开罩衫挡雨,老两口笑得呲牙咧嘴的,还有一件是丈夫凑近妻子怀了孕的大肚子,传神表达了期待新生命的满足表情。这一个系列,件件精品,意趣盎然,令人品味。

刘昆庭在他的艺术生涯中获得了很多省、市级奖项。2008年为岳阳市艺术中心设计制作了一幅长60米、高4米的大型陶瓷浮雕壁画《渔歌互答》、《九歌》,镶嵌在中心广场,获得国内外**的赞誉,**电视台曾予报道。他还研发了“蠕虫状红土”,为陶瓷产业节约了资源,降低了成本。

刘昆庭曾经南下过,但在他乡他找不到艺术感觉。他说他从小陶冶在望城铜官土与*熔铸的陶瓷艺术氛围中,在湘江之畔的铜官窑*中,他觉得他能“孵化”他的艺术灵感与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