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核桃之乡的核桃-安徽宁国特产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宁国是中国山核桃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山核桃之乡”,山核桃属于胡桃科落叶乔木,由于宁国的*特地理位置和特有的生长环境,这里的核桃个个都是皮薄、肉厚、含油量大,所以吃起来会感觉香味浓郁肉质清脆。

现在想吃到宁国的山核桃也不必要非得去趟宁国,在安徽的各地市都会有宁国山核桃专卖店。专卖店里有多种多样的核桃,有口味的区别、包装的区别、还有就是价格的差别了。我个人多会喜欢买已经剥好了的散装山核桃,也就是核桃仁,味道喜欢椒盐的或是原味的,这两种吃起来口味感觉比较自然。如果您是买来赠给朋友可以选择袋装的,价格稍微高4-5元左右。

这里还要提醒一下:核桃本身含油量大,营养丰富,不能多吃,特别是爱美的MM,**吃上个5、6个足矣,贪嘴会发胖的哦!

小帖士:

1、宁国的山核桃含油量高达34%左右,蛋白质20%,多吃有健脑、健胃、乌发的功效;

2、挑选山核桃有讲究,一看、二闻、三尝是要点。看要看核桃表面有没有瘪子和畸形的,色泽要一致的为好;闻起来要有浓郁的香味;*后吃到嘴里的果肉应该是饱满易碎,没有任何涩感;

3、宁国山核桃售价大约为70-90元一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