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如何看盘 是一门必修课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学会如何看盘,掌握看盘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对于每一位长期在证券市场上搏杀的投资者来说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它关系到投资的成功与失败,关系到**的获得或损失。在通常情况下,投资者在看盘时需要注意以下三个要点,称之为盘面“三看”。

一看趋势,即密切关注大盘趋势的变化。根据通道理论,股指一般会沿着某一趋势运行,直到政策面、宏观经济面发生重大变化,这一趋势才会逐步改变。特别要指出的是,趋势的改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完成,这就是所谓的“惯性”作用。

二看成交量。股谚云“量在价先”、“天量天价,地量地价”,说的就是“成交量比成交价更重要”这个道理,因为成交量可以决定成交价及其后的股价走势。一般来说,在股指上升的过程中,成交量应该有所放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维持其原有的走势。如果把股指的上涨看作是列车行进速度的话,成交量就是列车的动力,股指的上涨就好像是列车在走上坡路,没有动力是万万不能的。而下跌就好像是列车在走下坡路,不需太大的动力或根本不需动力,因为此时惯性起到了*大的作用。如2001年6月,沪市见顶2245点后,成交量**放大,增量资金**入市,成交量也开始萎缩,这表明资金开始逐渐出逃,股指焉有不跌之理?可这一跌一直跌到了1349点,几乎把多年牛市的成果消耗殆尽。而也正是在1350点左右两市成交量开始明显放大,表明场外增量资金开始介入,股指才得以扭头向上。

三看均线,即密切关注均线的走向。一般说来,股指在长时间上涨后,如果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就应该引起警惕。若1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就应该考虑卖出股票。而当30日均线调头下行时,则应果断离场,不管你此时是亏损还是**。这里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次均线死叉时没能出逃,股价很可能还有一次反抽的机会,这时大盘K线形态会形成一个双头或双顶,此时则是投资者*后的机会。

若股指在长时间下跌后,如出现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则应视作是一个较佳的短线买点,而若1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则可视之为中长线买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