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数据分析 IE依旧是龙头老大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浏览器数据分析,在浏览器市场中IE依旧是**老大,占据了42%的市场份额,*狐和Chrome分别占据了28%和22%。根据克里斯•索伦森此次公布的数据,浏览器数据分析谷歌推出的Chrome Web Store目前已经拥有了6000余款应用及3000多万累计用户,周平均下载量也突破了250万次。

事实上,Chrome Web Store中的应用数量和累计用户数量开始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是从今年6月开始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Chrome Web Store增长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Chromebook预售。

截至今年1月份,2.8%的Chrome Web Store用户使用付费应用。截止至9月1日,3000万Chrome Web Store用户中却只有2.1%使用付费应用。在应用分布方面,今年6月时免费应用在Chrome Web Store中的比例为9.1%,截至9月1日时这一比例下降至5.7%。这一系列数字表明了自Chrome Web Store发布以来,其付费应用的数量以及付费应用用户数量一直在下滑,免费应用数量以及免费应用用户则始终保持了大幅增长态势。

Chrome Web Store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于,应用商店数量的增幅远低于Android Marketplace或苹果App Store。的确,谷歌制定了一些相当具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以吸引***开发**付费应用。而且,谷歌在应用销售额和应用内购物收入中的抽成比例分别为30%和5%,这些措施对于***来说的确不错,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

外界预测,到2016年时苹果应用业务营收将达到28.6亿美元,Android应用商店营收也将达到15亿美元。所以,Chrome Web Store还有着*大的上升空间。但不得不注意的是,Facebook的“斯巴达项目”(**基于HTML5并且在Safari浏览器上执行的手机平台)对其也存在着潜在的威胁。幸运的是,“斯巴达项目”目前的**目标只是苹果的Safari浏览器,并非Chrome。

浏览器数据分析如果说谷歌的Chromebook真的能够在日后引起**,那么谷歌也许会认真考虑其网页平台同移动平台进行整合,以交叉吸引更多免费用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