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行业专题策略报告 中信金通证券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投资要点

1、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即将**,带动下一个万亿市场启动。

2、物联网建设初期,基础网络建设*先获益,感知层建设带动RFID,AP 等硬件需求激增。

3、物联网市场大而分散,关注短期可能上规模的应用,包括智能银行卡、车联网等。

4、中国**物联网大会6月中旬召开,可能推动行业发展。

5、建议关注:远望谷、恒宝股份(002104)、宝信软件(600845)和启明信息(002232)等。

南京证券:2011年物联网行业投资策略

内容提要:

物联网是未来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也是各国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9月《***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确定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明确将物联网作为***信息战略性产业。

工信部主办的“2010中国通信产业**关键词”评选活动于12月21日揭晓,**关键词高度概括了2010年中国通信产业发展的热点和焦点,是对中国通信产业年度发展的一次视角*特的总结与注解。“物联网”继09年后,再次入选,名列**关键词第2位,彰显出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物联网的三大典型特征可归纳为全面感知、可靠传递、智能处理,从网络层次上来看,物联网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根据物联网对感知、网络传输、应用层次的划分是寻找物联网投资机会的基本逻辑。从产业链来看,位于感知层的传感器厂商和位于应用层的系统解决方案商受益将*为明显。应用解决方案是物联网产业链的驱动核心。

我们认为应该**把握智能交通、智能电网、视频监控这三个市场容量大,增长明确的领域,相关**企业将极大获益。

尽管中国物联网目前蓬勃发展,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两大困难:一是标准体系不成熟,另一个是关键技术研发急需突破。物联网遇标准化瓶颈,利益“博弈”难达统一,值得注意的是,物联网在发展初期应做到标准制定与技术研发并重。

基于以上投资逻辑,****以下上市公司:新大陆(000997),远望谷(002161),海康威视(002415),科陆电子(002121),启明信息(002232),银江股份(3000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