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所谓物联网是通信网和互联网的拓展应用和网络延伸,就是利用感知技术与智能装置对物理世界进行感知识别,通过网络传输互联,进行计算、处理和知识挖掘,实现人与物、物与物信息交互和无缝链接,以达到对物理世界实时控制、**管理和科学决策的目的。其体系架构大致可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涉及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微机械加工、智能仪器仪表、网络通信、软件、计算机、信息服务等众多产业。从其概念来看,物联网拥有自身*特的技术和产业特征,具有技术创新性强、产业链条长、辐射面宽、应用范围广、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基本特点,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

2009年**金融危机发生后,世界各国都在深入思考和谋划未来经济的发展问题。发达国家开始意识到,依靠无节制的消费和制造金融泡沫形成的经济发展方式存在*大隐患,缺乏可持续发展能力。发展中国家也意识到,过度依靠资源能源消耗和低端劳动力优势形成的廉价出口拉动经济,同样没有可持续发展动能。因此,在进入后金融危机时代,以智能化、低消耗、**率为特征的物联网产业迅速成为世界各国共同认可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我国物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传统产业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不仅能够极大地提升我国传统产业的质量和效率,还会催生一大批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服务业,这将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