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云变幻 投资各显神通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外汇市场可谓风云变幻。由于日本大地震,日元汇率出现了大涨,而西方七国集团的干预,使得日元的走势扑朔迷离。欧元区的加息消息,则使得欧元带动非美货币走强。对于百姓来说,固然不可能对于汇率走势研究得非常**,但手中的外汇如何保值增值却是摆在眼前的棘手问题。

澳元理财夺人眼球

据有关机构统计,截至3月10日,投资标的是澳元的在售中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近半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6%。不少外资银行也在澳元理财上大做文章,其中一款产品以37.5%的预计****稳居预期收益**,多数外资银行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高于中资银行同类产品。

澳大利亚是大宗商品的主产区,比如铁矿石产量较大,别的国家要买铁矿石,就需要买入澳元。加上经济复苏,各国的需求走强,所以市场预期澳元将进一步升值。这也是为什么澳元理财产品比美元、欧元、港元等其他**主要货币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高的重要原因。普通投资者如果手上正好有澳元的话,不妨关注一些稳健性的短期理财产品,以期获得***。

美元投向资本市场

相比澳元,目前绝大多数的百姓手中还是拥有美元。由于美联储持续地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因此美元汇率在近期出现了大幅下挫。即使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也很有可能因为汇率贬值而使得收益打折。在此情况下,关注资本市场无疑是一个可以参考的对象。

2011年的B股市场实际上还是存在改革的预期,而且从估值来看,它还是一个*大的价值洼地,等着大家去发现,而且与A股的比价效应上也可能**出**机会。与B股相比,目前外资银行推出的以美元计价的QDII理财产品,特别是挂钩于**市场的QDII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投资风险不容小觑

与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空间更大,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在近年来的零收益和负收益的现象,也多发生在外汇理财产品中。

在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五个问题:产品宣传的是预期收益还是固定收益;有无保底收益;注意比较累计收益率与年收益率的区别;还要看到期是否还本,归还本金有无其他附加条件;投资收益由谁负责。同时,还要特别注意的是外汇理财产品的终止和赎回风险。一些可赎回的外汇理财产品规定在指定日赎回,客户在产品到期前如需赎回,则需要扣除一定比例的本金,或按银行公布的价格赎回,这无疑将影响到投资者能否全额收回本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