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款哥练成记:低调做人 高调创业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开着宝马车,在月租过万的**写字楼开公司,这个90后看起来很“款”。然而,他并不是富二代,眼前的这些都是靠双手打拼来的。他叫龚伟明,出生于1990年,今年21岁。

读书:不算好学生

龚伟明的公司设在鹭江道**广场,推门走进总经理办公室,鼓浪屿全景迎面而来。龚伟明稚气未脱,记者刚见到他,还以为是他的总经理助理。

龚伟明告诉记者,单从读书来衡量,他不算好学生。初中毕业后,他坚持要到新加坡读高中,但只读了两年便回国了,随后到集美大学旁听了一年。他说:“初回国时,全家人很失望。”

龚伟明的家庭只是小康之家,为他留学期间花了不少*。“连文凭都没有拿到!”他妈妈一下子哭了出来。

然而,在龚伟明看来,两年的新加坡之行收获颇多,不仅**了他的思维,而且积累了*大的人脉资源。

**:台风天送机票

“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我没从家里拿过一分*。” 龚伟明说。

龚伟明从骨子里就想**。2009年,他还在集大旁听期间,发现代购机票利润很高。于是,他自己跟航空公司联系,称可以帮其卖机票。他开始在校内校外骑着摩托车到处跑,帮人买票送票。有一次,一名学长向他买机票。当时正逢台风天,他为了不失信于人,冒雨送机票,送到时全身已经湿透了。那名学长很受感动,之后为龚伟明介绍了很多客户。

就这样,龚伟明卖了两年机票,*了好几万元。

创业:被家人说没救

真正让龚伟明*到**桶金,是2009年秋天。

他在新加坡的一位同学是台湾人,家中主营垃圾处理设备,计划**大陆市场。同学请已经回厦门的龚伟明打听,寻找合作者。龚伟明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把亲戚问了一遍,*后找到了意向人。然而,台湾方面要求意向人先拿20万元做保证金,但意向人没有见到设备,不愿意付*。为了促成此事,龚伟明决定自己筹*,先把保证金垫上。

他说:“我当时跟家里一说,都说我没救了,没**还开口要几十万,根本不同意。我只好向朋友开口。”这时,他在新加坡期间积累的人脉资源发挥了作用。他找了众多的朋友和同学,竟然凑到了20万元。他终于帮别人促成了生意,而他也从中*到了50万元。

龚伟明从中发现了商机,开起了公司,做起企业营销推广。仅两年时间,就*到了100多万元。

印象:说话很实在

记者见到,龚伟明公司的团队很年轻,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4岁,他的年纪*小。他半开玩笑地说,他是90后带着80后**。

据悉,龚伟明刚从新加坡回来时,家人对他很失望,不给他零花*。说起当时的情况,龚伟明说:“说到这个我就很难受。我*喜欢打台球,那时跟朋友打台球,都要算着时间,两个小时一到,就赶紧走人,我都不想说。”

记者问龚伟明创业经历时,他一直说:“很多是运气、机遇比较好吧!”当问到更具体的细节时,他说:“你知道我读书又不多,又不像你们这么会写。”

不过,该公司的团队成员阿秀却爆料:“他会做人,所以朋友多。”据悉,个性随和、仗义的龚伟明,常和同学朋友打成一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