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男:世上没有平静的港湾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他不仅仅是个技术天才,也不仅仅满足于做个接班人,他还能够创业,并在残酷的**中存活下来直至无路可退,尽管他做得并不十分**。

插语:在这个技术型CEO大红大紫的年代,李一男固执的坚守他的沉默低调,几乎不怎么接受媒体采访,而这更为他增加了几分神秘感

插语:在残酷无情的商业竞技场上,永恒存在的只有成与败的风暴,而不会有一个平静的港湾,如果有,也只是暂时的

6年来,李一男一直回避与老东家华为的正面接触,这一次,他无法再回避。

2006年6月6日,港湾被华为收购的消息公布于众。当天,华为和港湾网络联合宣布,“就港湾网络转让部分资产、业务以及部分人员给华为达成意向协议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没有了退路的李一男,除了一封给港湾员工的信之外,对外界,他依旧保持沉默。

6年前,“天才CEO”李一男毅然从华为出走,凭借从华为股权结算和分红的1000多万元设备,创办了港湾网络有限公司。横空出世之初,港湾被VC评价为“难得一见的***”。

然而,李一男的出走也激怒了任正非。任正非的懊恼**可以理解,李一男出走之前,曾被任作为华为的“接班人”培养,任与李之间“情同父子”的关系,也是世人皆知。尤其是,这个年轻人还胆敢与华为在电信市场方面正面接*。

2004年从与思科的诉讼中脱身后,华为发起了对港湾的严厉**,这被形容为任正非与李一男“父与子”之间的血腥残杀,更像是一种**成仇式的情绪宣泄。

如今,任正非*终如愿以偿,但是,他也从另一方面成就了李一男,这个文弱的青年和他的港湾,几乎以涅磐的方式,证实了自己的能力——他不仅仅是个技术天才,也不仅仅满足于做个接班人,他还能够创业,并在残酷的**中存活下来直至无路可退,尽管他做得并不十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