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子鸡 不一样的美味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东安子鸡是**的湘菜,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东安子鸡的做法

材料:

鸡1只(约800克),大葱4根,生姜1小块,花椒适量,大料适量,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高汤2大匙,料酒2小匙,胡椒粉少许,香醋1/2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2小匙,

做法:

1.鸡洗净抹干,放入蒸锅蒸15分钟至七成熟,取出放凉后切块,加盐、糖腌10分钟,

2.葱、姜、洗净切末,

3.将油下锅烧热,放入大料、花椒慢*炒香,下姜、葱爆香,再下入鸡块炒匀,淋料酒后用大*炒数下,

4.加入高汤、香醋、胡椒粉、盐、糖煮开,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特点:

鲜辣可口,香嫩诱人。

厨师一点通:此菜*好选用仔鸡,仔鸡的肉质更滑嫩。

制法一

1、将鸡宰杀,去毛内内脏,清洗干净,放入汤锅内煮十分钟,至七成熟捞出,待

凉,剁去头、颈、脚爪作他用。直将粗细骨全部剔除,顺肉纹切成5.5厘米长、1.3厘米宽的长条,姜切成丝。红干椒切成细末。花椒子拍碎。葱切成段。

2、炒锅旺*烧热,放入猪油至八成热时,下鸡条、姜丝、干椒末煸炒,再放黄醋、绍酒、精盐、花椒末,再煸炒几下,接着放入肉清汤,焖四、五分钟,至汤汁收干,剩下油汁时,放入葱段、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持锅颠翻几下,淋入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制法二

1、先宰杀鸡,拨除鸡毛,用干稻草*焚净细小绒毛,在鸡的食袋旁切口,拉出食袋,在鸡的**切4.5厘米口,掏出内脏,清洗干净。

2、将净鸡放入汤锅内煮约10分钟,达七成熟捞出,剁成块,头、颈、脚爪作它用,鸡汤留用。

3、姜去皮,洗净,片切成4厘米长、1.5厘米粗的细丝,红辣椒切丝后。花椒炒熟捻碎。

4、炒锅置旺*,放入油,八成热下姜丝、红辣椒和辣椒末倒上米醋煸炒,出香味,再倒鸡块,大*烧开,中*焖1分钟左右,至汤汁快干时,倒入鸡汤,改大*,翻勺几下,开后闷2-5分钟,放入花椒,翻几下就好,装盘即成。

1、东安县芦洪市出*********大而肥。选用生长期1年以内的子鸡*好。

2、煮鸡的时间不宜过长,以腿部能**筷子拨出无血水为准。

3、鸡从脊背一开两半再去骨,去骨时先去身骨再去腿骨,刀一定紧贴骨头进刀,注意保持鸡形完整。

4、勾芡要少而匀,原料抱汁即可。

小编提醒: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