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遍各地的锅塌豆腐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早的锅塌系列菜是来自山东地区,早在明代山东济南就出现了锅塌豆腐,此菜到了清乾隆年间荣升宫廷菜。后传遍山东各地,又传入到天津、北京及上海等地。后在各地加以改良,如锅塌银鱼、锅塌里脊,就是天津*特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 400克

辅料: 鸡蛋黄 130克 小麦面粉 100克 虾籽 15克

调料: 大葱5克 姜2克 植物油75克 盐10克 味精5克 料酒5克 各适量

制作工艺

1、 豆腐切成16片,加盐、味精腌10分钟,放入面粉中两面沾裹均匀,再沾上一层蛋汁备用。

2、 大*烧热炒锅,加500克油烧至五分热时,下豆腐片炸至皮色金黄即捞出沥油,并修去多余、不均整的蛋衣。

3、 锅内放油10克,以大*烧热,下葱花、姜末爆香,续下酒、高汤、盐、虾籽、豆腐,再将豆腐翻个面便可出锅,盛盘时盘底可垫生菜叶作为装饰。

食谱营养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

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作用;同时富含 DHA 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猪肉(肥):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小编提示: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猪肝、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