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截至本周三,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披露**收官。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统计,2274家上市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数据显示,A股2274家公司平均营业收入45.32亿元,同比增长25.48%;平均实现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22.31%。2274家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的公司有1558家,合计占比超七成,其中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的公司有568家。和往年相比,今年上半年A股公司的业绩增幅出现回落,去年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幅度均在45%左右,而2010全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幅度均在三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被视为A股市场成长性代表的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增速均低于主板市场。

从业绩总额来看,银行的“**”地位依然无人能撼,***上市公司的前五名中有四个席位被银行占据,其中工行以1094.81亿元的净利润傲视群雄,成为***上市公司,建行、农行、中行、中石油紧随其后。

而在净利润增幅上,西安旅游、上海新梅、恒逸石化位列前三名,这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均超800倍,其中西安旅游成为业绩增幅*大的一家,由于较低的业绩基数,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102.39倍。

“半年报数据显示出业绩增长趋势与GDP的关联度有所提升,说明A股市场的晴雨表功能进一步强化”,**市场人士秦洪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未来经济增长前景将直接影响着A股市场的中短线趋势。

小编结语:据有关**分析,权重股的业绩稳定增长将进一步强化估值优势,也就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运行趋势不宜过分悲观,“至少说明上证指数的下调空间相对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