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之家的真爱 唐明皇与杨贵妃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历代帝皇,后宫佳丽三千,很难说有真正的爱情。但唐明皇和杨贵妃却给我们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生死离别的爱情故事。

唐玄宗李隆基,文*武功,精通音律。在位二十余载,呕心沥血,且喜塞外风清万里,民间粟贱三*,太平世界,胜于贞观之年。便将年号开元改为天宝,每日笙歌宴乐,快慰平生。在宫廷宴乐中,他发现跳霓裳羽衣舞的杨玉环非但有倾国倾城之貌,而且艺术禀赋**,便将她纳为贵妃。

李隆基从此不早朝,与杨玉环日日游宴。春暖花开,他们到骊山踏青。唐明皇在华清池赐浴,以此地特有的温泉水,洗尽杨玉环的民间凝脂,使之具有贵族气息。

在渔阳节度使的安禄山**,危及皇帝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杨玉环挺身而出,甘受白绫,做安史之乱的替罪羊。她与唐明皇诀别,**的要求是把她葬在梨树之下。她以自己的死,换来了御**继续前进。

数年之后,安史之乱平息,但唐朝从此由盛而衰,历史发生重大转折。李隆基下野,立太子为皇。失去皇帝的权力后,人性在他身上复归,爱情变得更加贞洁起来。他日夜思念杨玉环,检讨荒淫误国以及往日种种过失,浩叹人生不能两全。他以神思,上穷碧落下黄泉,追寻杨玉环的幽灵而不可得,遂请来杨贵妃的画像作祭。他老泪纵横,昏然谁去------恍惚间,到了月宫,去叩杨玉环的门环。可见唐明皇对杨贵妃是如此痴心。

李、扬的爱情故事可真谓千古一谈。“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可以看出,李对杨的那种专情。“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早已表明了他们之间的那种超越了身份的真正的爱。“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天那么长,地那么久就都会有尽头的时候,而我们的爱,却是那样的绵绵悱恻,没有尽头。可见李、杨的爱情已经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连连没有绝期。

小编寄语:身在帝王之家是无奈的,而他们的爱情也是无奈的,他们的爱情逃不过时代的悲剧。白居易的《长恨歌》就给了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一个*好的诠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