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投资两馆3.5亿 确保正常运行

2011-08-25来源 : 互联网

文化是人类生活的反映,活动的记录,历史的积沉,是人们对生活的需要和要求、理想和愿望,是人们的**精神生活。是人们认识自然,思考自己,是人精神得以承托的框架。

我们的社会文明是一步步从历史长河中发展起来的。传承文化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都应该重视的事情。

重庆市财政局昨天表示:我市在文化投入方面再度加力,**系列新政激励文艺院团雕琢精品,“两馆”免费开放后,去年就接待了1450万人次。

目前,全市36个博物馆、纪念馆已实行免费开放31个。为**“两馆”免费开放后的正常运行,我市财政已投入免费开放补助资金3.5亿元。“两馆”免费开放后,年参观人次从2007年的533万人次增加到2010年的1450万人次。此外,全市43个图书馆、41个文化馆、83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75个街道文化中心已全部实行免费开放。

市委、市**强力推进“文化立市”战略,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载体,大手笔推动文艺院团转企改制。市财政从2009年开始,每年设立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补助院团创作、编排**剧目,激发院团的创作活力。在财政资金的支持下,我市先后推出了川剧《金子》、《李亚仙》;京剧《张露萍》;舞剧《邹容》;话剧《河街茶馆》等一批****剧目,在国内外引起了剧烈的反响。目前,市杂技团、京剧团等7个市级专业文艺院团的已完成改制工作。

“十一五”期间,全市文化事业投入从2006年的4.6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24亿元,年平均增长达46%,投入总量比“十五”期间增加约40亿元,翻了一番。

此外,市**还投入近50亿元,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重庆图书馆,重庆川剧艺术中心、中国**党派历史陈列馆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马戏城、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等正在建设中。

小编结语:一个城市的文化,反应了一个城市的精神。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不忘本,不忘历史,牢记我们的精髓文化,**更加美好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