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矿价涨跌没力气?

2011-08-25来源 : 互联网

影响当前矿产市场走势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方面,因今年汛期以及部分地区安全检查,大部分地区铁粉产量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在加上矿山和钢厂库存均处于低位,市场可供资源紧俏,另外,国内大部分钢厂在经过数日的库存消耗,需求逐渐释放,因此供需形势失衡,矿商对市场信心增加,对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经济震荡不稳,股票、期货受此影响颓势难改,钢材市场稍显疲弱,部分品种价格窄幅下行,从而对上游矿粉市场起到一定的抑制。

另外,从供需层面来看,国内矿市场因整体资源供不应求,后市预期要好于进口矿,但就价格和进口矿对比来看,前期的价格优势已不明显。到目前为止,唐山66酸粉含税干基出厂价1480元/吨,而天津港(7.13,0.02,0.28%)63.5印粉港口含税车板价1340(湿吨),换算成干吨1500,两者价差仅20元左右。

上半年,我国从澳大利亚、巴西、印度三国进口的铁矿石占总进口的75.4%,较去年同期的81.7%下降了6.3个百分点。 另外,因上半年印度不断**新政抑制铁矿石出口,因此进口量从去年的20.9%下降到14.9%。因此可知我国铁矿石进口来源国多元化进程正在加速,对主流进口国的依赖度逐渐下降,对稳定矿价起到一定的利好作用。

小编认为,在利好利空因素相互制约下,市场处于微妙阶段,矿商担忧钢市继续下行,出货积极性高,而钢厂方面在市场企稳时期以及迫于低库存压力,加大采购量以补充库存。因此预期短期内铁矿石市场可能将维持平稳走势,价格也可能会因涨跌均缺乏动力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