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周一涨2.1%至1891.90美元

2011-08-23来源 : 互联网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就金价的增长速度来看,经济增长堪忧,金价周一涨2.1%至1891.90美元,不得不让人捏把汗。

由于上周四以来的经济数据及预期显示美国经济状况难尽如人意,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急剧加深,**金价近来飙升势头再启。分析人士指出,鉴于近期没有任何针对**市场的利空且量化宽松的市场预期升温,**金价近期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并非**”。

**期货与现货价格的积极前景,也在极大程度推动了**资产的市场吸引力,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经济体的股市上,**股近期逆市上扬,成为为数不多的市场亮点之一。

截至北京时间22日20时30分,**金价上涨0.74%至每盎司1865.9美元。

**资产成为市场亮点

随着**金价的强劲抬升,**相关资产也成为投资者的重要关注点。***大的**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8月18日,该基金的**持仓量大幅增加14.85吨至1286.83吨的一周高位。

相比之下,**股票受青睐的程度更甚。数据显示,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股市**矿业股整体攀升。其中,追踪主要金矿股表现的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指数上扬3.2%;而上升个股包括上涨3.7%至每股65.95美元的Agnico-Eagle Mines、上涨3.1%至每股51.46美元的Barrick Gold、上扬2.8%至每股51.29美元的Goldcorp以及攀升3%至每股15.74美元的Yamana Gold。

里昂证券表示,近期金价不断创新高,为澳大利亚**股**出投资机会。不过,该机构同时指出,虽然**股估值显现吸引力,但依然要对成本较高的**生产商保持警惕,而且要关注金价持续上涨引发的成本通胀风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新交易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纽约商交所**期货的净多头头寸有所减少,这一数据提示了今年飙升不止的**金价在一定程度上酝酿着回调风险。

再创历史新高

8月22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纽约商交所12月交割的**期货价格 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898.60美元的新高价位,距每盎司1900美元大关仅咫尺之遥。

美国媒体指出,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及美国地方经济活力显著下滑,是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移至避险资产的重要原因;而纽约联储预计欧债危机将传导至美国经济的报告,更令这一市场心态雪上加霜。此外,传统珠宝需求旺季即将在9月到来,也将推动**金价进一步上行。

更重要的是,随着美国经济预期一再令人失望,美联储接下来推出更多量化宽松计划(QE3)的可能性也在增大。这意味着,**投资获利的潜能可能会被再度激发,并促使部分投资者怀着投机心理进场。美国富国银行预计,预计美联储如果不实施QE3,**金价可能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如果推行,不排除升至每盎司2500美元的可能性。

小编认为,金价增长如此猖狂会不会也有一天如同房价般得到调控。不同的是,我们要看到其中的不同,房子被认为是人们休息的港湾,金子则与钱可划等号。我们对房子的需求来得更为迫切,而房价的增长会引起人们的压力增大,金子的涨价对于普通的百姓而言并非什么大事件,我们不妨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去看事物,也许会有更多新发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