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的成功:实现梦想

2011-08-23来源 : 互联网

刘元做为女性,自己*立白手创业成功,让我妈来看看她的创业之路。  

刘元*早是在山东的一家合资企业做美术设计——更具体一点说就是产品包装,这是一个收入高、性质稳定,同时也是专业对口的工作,但是刘元那个时候希望能做贸易,结果就辞职到北京京贸大学进修了两年**贸易。毕业后应聘到一家报社,做了半年,发现那是一个没有压力也没有大前途的工作,便再一次坚决走掉,到了一家广告公司,慢慢地找到机会做业务,有了一个施展的机会,*后终于自己建立了一个良好的社会关系,并且有了一定资金,自己做了自己的总经理。现在,她开始参与做一本杂志,目标是把它作成一本**的有品位的经济消费类杂志。

关于成功,刘元认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功办法,但具体到自己,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当然也可以称为“成功素质”:

素质一:当机立断。刘元的第二份工作是编辑记者,但是她发现自己的顶头上司不喜欢自己,总是找她的麻烦,虽然她做了努力,仍旧无济于事。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当机立断。因为努力让一个不喜欢你的上司喜欢你,你也许会失去更多。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事情上。

素质二:敢于放弃。比如说*早的那份工作,在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尤其是女大学生,应该非常知足,但是如果安于那种舒服的状态,那么也就谈不上以后的发展了。刘元说,对于一个渴望成功的人来说,*先是渴望自我实现,很多的人一方面做梦自己能干什么要干什么,一方面又舍不得眼前的既得利益,患得患失,这样的人*多也就是小富即安、知足长乐,很难体会到**状态的成就感。

素质三:诚实。除了对别人诚实素质三:忍耐。成功需要机会,而机会是在等待中降临的。刘元刚到广告公司的时候,没有任何具体的业务,整天就是熟悉工作,她必须学会在那些看上去无所事事的日子里找寻自己的位置,同时计算这个行业对于自己的成长空间究竟有多大——也就是说,忍下去是否值得。还包括对自己诚实。比如说刘元在那家广告公司忍耐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她觉得应该有自己的业务,否则的话,这份工作没有意义。所以她直截了当地找到负责人,讲明白自己的愿望,结果非常顺利地改善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如果没有那一次开诚布公,可能就不会有后来的一系列机会。

素质四:坚持就是胜利。刘元曾经有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那个时候,积蓄花完了,工作不如意,家里人劝她回山东老家,找份踏实安定的工作,但是她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个月”,结果机会来了。

素质五:要有头脑和*立思考能力。无论在什么圈子什么行业,都有成功者和失败者以及芸芸众生,就像炒股票,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人买了“绩优股”有人买了“垃圾股”。当然做事业和炒股票不大一样,炒股票更多的是运气,但做事业更多的时候是要靠头脑和眼光,不要一上来就买了“垃圾股”,当然也不能守株待兔,一定要用心去观察,看到新的生长点。

除了以上这六点必备素质以外,刘元认为作为一个女性如果要做成事情,还必须具备一个健康的心态,这个健康的心态包括两个方面:

心态一:要有一颗平常心,即使在真的成功的时候,也不要太得意忘形,因为危险常常在这个时候发生。

心态二:很强的心理承受力,不要把身外之物看得太重。当然没有人愿意失败,但是努力成功的人一定要有“即使失败还可以重新再来”的信心,也就是说,要永远坚信能重新获得一切;

在具备了所有成功素质和健康心态之后,刘元认为一个真正的成功者必须要有梦想,就是马丁路德金说的那个“我有一个梦想”的梦想。如果没有梦想,即使在别人看来已经相当成功了,还是会感觉没劲、无趣。刘元在做了总经理之后,把很大的精力用来做一本杂志,她的想法是将这本杂志做成自己理想中的**的口碑很好的经济类读物,杂志的名字叫《中国市长消费天地》。很多人说“你疯了吗?挣*有1000种方法,你为什么单单挑一种*辛苦而且和挣*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事情干?”

刘元认为挣*只是成功的一个部分,但不是成功的全部,也就是说成功并不就等于挣*,成就感并不能**用**来满足。

小编觉得真正的事业应该是做一件自己喜欢同时又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