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突发森林大火 警民顶高温灭火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8月17日13时10分左右,忠县局指挥中心响起接到**电话,苏丹局长立即指示指挥中心紧急从刑侦、*安、经侦、派出所等单位抽调80余精干力量携带柴刀、铁锹、铁扫帚等工具在**时间赶往*灾现场进行救援。

当日,气温超过41℃。加之森林海拔在600米左右,风力很大,给扑救工作带来*大困难。面对凶猛的*魔,我公安民警用铁扫把、用灭*器、用树枝丫顽强扑救。几名民警因温度太高昏倒了,医护人员现场输完液后他们又继续投入战斗;多少人衣服湿透了,他们干脆脱掉上衣甩开膀子干。下午6时,经过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上千群众数小时的战斗,*魔逐渐被控制。

21时,被压制的*魔再次凭借风力,向刘家岩方向蔓延,威胁周边上万亩国有林场和巴营天然气气井。*势一旦蔓延,与*灾点连绵数千米的森林和附近民房将被化为灰烬。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县局值班副局长黎邦平再次紧急抽调50精干力量,在纪委书记董古凡的带领下赶赴刘家岩,保卫巴营天然气气井。

8月18日凌晨2时许,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在气井旁挖出了一条20多米宽的隔离带,将大*与气井隔断。此刻,公安民警才松了一口气。凌晨3时,凶猛的大*大部被扑灭,但是我公安民警依旧坚守到天亮。

凌晨六时,这场突如其来的森林大*,经过公安、消防、民兵及几千群众17小时鏖战终被扑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