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板块大幅下挫 欧股指数周四收跌4.77%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周四,美国不利经济数据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持续发展,使得投资者对欧美主要经济体将会再度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欧股市场金融板块受重创,欧股指数在全天交易结束后大跌4.77%。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26.70点,跌幅达到4.77%。该指数之前三个交易日一直维持相对温和的涨跌走势。美股主要指数周四低开,早盘跌幅超过340点,并在严重利空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公布后加速下挫,一度下跌超过500点,加剧了欧股市场尾盘的压力。

费城联储周四公布了*新的区域制造业指数,8月值为负30.7点,是2009年3月以来的*低水平。该指数7月值还报3.2点,分析师之前普遍预期指数的8月值会小幅下跌至0.5点。

欧股市场周四的大跌走势以金融板块表现*为明显: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跌11.5%,法国兴业银行(GLE)跌12.34%,比利时德克夏银行(DEXB)跌13.96%。其中,兴业银行和德克夏银行的大幅下跌甚至发生在法国和比利时两国在上周发布针对金融个股的卖空禁令的背景下。IG市场交易员维尔亨登(Will Hedden)认为,“整个欧洲范围的银行个股都在下跌,甚至那些在危机中风险敞口非常有限的银行也遭遇了无差别抛售。可以说,这次的抛售大潮中,没有哪个板块得以幸免:事实上,金融板块在本次大跌中站在**线正好支持了那些反对卖空禁令阵营的一贯意见。”

他同时表示,摩根士丹利在早些时候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的报告也吸引了很多注意力,而*上浇油的是,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埃瓦尔德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透过媒体表示,他开始担心欧洲可能进入某种长期的有限增长周期,类似之前日本的情况。摩根士丹利在周四的报告中称,美国和欧元区正“非常危险地盘旋在衰退边缘”。报告将2012年**增长预期从之前的4.5%下调到3.8%,不过也承认,考虑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采取更多措施,新的衰退“并不是他们的预测基础”。

同样在周四,美国媒体报道,出于对它们可能在美国面对**困难的担忧,美国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加强对欧洲各银行的关注。之前**曾有数据指出,欧洲央行指出某间银行向央行申请了5亿美元贷款——这是2011年2月以来欧洲央行*次发放美元贷款。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德国DAX 30指数跌5.82%,收于5602.80点:德国商业银行(CBK)跌10.4%,大众汽车(VOW3)和宝马汽车(BMW)分别下跌7%和7.8%。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跌11.88%,拖累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6.15%,报14970.42点。

瑞士水泥制造商霍尔希姆(HOLN)受瑞士法郎汇率飙升影响,第二季度净利大跌,股价跌8.04%,法国基建材料商拉法基(LG)跌7.15%,拖累法国CAC 40指数跌5.48%,收于3076.04点:水务公司威立雅环境(VIE)遭瑞士银行集团下调评级至持有,股价跌8.73%;无缝钢管制造商Vallourec集团(VK)遭高盛集团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大跌9.77%。

在英国上市的矿业*头瑞士斯特拉塔(XTA)及其合作伙伴批准在哥伦比亚煤矿的新投资项目,股价跌10.17%,加上金融板块跌势的拖累,******100指数跌4.49%,收于5092.23点。

其他公司消息,荷兰海事服务专业企业**波斯卡里斯威斯敏斯特集团(BOKA)上半年净利大跌8%,并表示将推迟部分大规模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投资,股价下挫13.3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