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雇一位投资大师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判断自己是否需要雇佣一位**投资者的方式非常简单,观察一下自己的投资收益是否能够超越基金,自2003年标准股票型基金问世以来,仅2009年没有跑赢大市,其余年份都有较好表现,**的投资经理的超额收益更为惊人,从2007年10月沪指6000点之巅下跌至上周的2600点,有16只偏股型基金在这一区间仍为投资者**了正收益。

《巴菲特与索罗斯的投资习惯》一书中有一段有趣的章节,主题为“雇一个投资**”,作者援引他人的话称,“一般的投资者应该找个出色的交易商代他交易,然后去做些他真正喜欢的事情”,这种选择看来合情合理,因为投资需要时间精力、研究资源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普通投资者很难战胜专业投资者。

当然,找到适合你的**投资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对于投资者而言却至关重要,以至于很多投资**自己也经常在这一问题上出谋划策,他们出色的投资经历也让他们的观点更加使人信服。

彼得·林奇就把“既然要选择一只基金,就一定要选择一只业绩**的好基金”作为自己的“第六条林奇投资法则”。但与一般流行的历史业绩判定法不同,彼得·林奇认为纠结于基金的历史业绩意义不大。他戏谑地称“现在分析基金历史业绩表现,已成全美流行的业余消遣”,但这些投入大多数浪费时间。他称购买过去一年业绩表现*好的基金是“非常愚蠢的”,因为它们往往是那些押宝于某个热门行业或者几只某类热门股;但就算用过去3年或5年的历史业绩记录来选择未来的基金**往往也不灵验。他的结论是,坚决长期持有一个业绩持续稳定且投资风格也持续稳定的基金,远远胜过在不同的基金之间换来换去,随波逐流。

本杰明·格雷厄姆也曾列出一些**基金的特质,比如敢于与众不同,不夸大自身回报,在规模过大之前就不愿意接纳新投资者的基金(或者说限制申购阻止投资者进入)等,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先参考这些因素,而后再去查阅基金研究机构的评级结果。他称:“大多数基金购买者*先看重的是以往的业绩,其次是基金经理的声誉,再次是基金的风险状况,*后关注的是基金的费用。聪明的投资者也是观察这些东西,但是顺序刚好相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