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长沙街头传统手工小吃店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从两宋开始,长沙夜市繁荣,街头巷尾家家小吃尽是美食。糖油粑粑、米粉等都是备受欢迎的民间小吃,这些美食引得无数文人骚客、淑女美人,顾不得体面,张牙舞爪大快朵颐。

老长沙的民间小吃得以流传,如今市面上打着***的小吃店不尽其数,但真正地道的老长沙风味却十分难觅。现代化的工艺、市场化的经营,使得为数不多的***也变了味,让人不得不感叹“*是人间留不住”。但幸好,还有那么一些小店依然保留着*初的风味,以*立姿态等待着我们去发掘、去保存。

长沙现存*早地方志云:“吴越家饮多粥少饭。而长沙饔餮*厚,至宴宾客则穷其**,不,则便以陋啬笑之。”

自古以来,长沙的小吃之多之盛是家喻户晓,长沙人爱吃会吃也是众所周知,老长沙的民间小吃更受青睐,成为商贩们**营生的*选生意。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长沙的传统手工小吃,除了想把它发扬壮大之外,更多的是想从中**。

新时代的长沙包罗万象,长沙的传统小吃也因此得以流传。幸运的是,现代化的运输和通讯,使得传统小吃的流传范围更广;不幸的是,机械化的工艺流程和利欲熏心的不良商贩,破坏了传统小吃的口味和品质。但做生意永远不能投机取巧,因为顾客不是傻子,只有“好东西才永远不会被淘汰”。我们希望,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还会有更多像矮子粉店和李公庙糖油粑粑这样的小店存在。他们留住的,不仅是长沙的传统手工小吃,还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