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达斯诞生于鄙夷中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30年代,冰淇淋开始风行于美国纽约街头,年轻的波兰移民鲁本?马塔斯有一手制作天然冰淇淋的好手艺,他也在自己的作坊里制作冰淇淋销售。因为制作工艺不错,再加上从不欺市卖假,他渐渐有了一些小名气。

**,马塔斯和几位从事冰淇淋业的朋友一起去商店买东西。当时天气很热,有几个穷孩子在商店门口买冰淇淋吃。这时,门口又有一对衣冠楚楚的富人夫妇走过。男人提议说:“买两份冰淇淋吧!”女人的脸上刚出现一种赞同的神情,但是她看了看那几个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淇淋的穷孩子之后,马上改变了主意,说了句“算了”,就继续往前走了。许多看到这一幕的人都很不平,马塔斯的朋友气愤地说:“怎么会有这种人,穷人在吃,她就不要吃了?难道你还想有人为你们富人专门生产一种冰淇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马塔斯立即闪出一个灵感来:这个市场缺少了一种象征高贵与时尚的冰淇淋!

马塔斯回到作坊,对工人说:“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惜成本继续努力提高‘天然’的精度和要求,无论是主料还是辅料,无论是原料还是加工过程!”

“**,您不能这样,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成本将会更高!”热心的工人们纷纷出言阻止,“冰淇淋是一种人人都能买的便宜货,花这么高的成本去做不值得啊!”

“是的。所以,目前这个市场缺少的正是一种不是人人都能随意购买的冰淇淋精品!”马塔斯肯定地说。

马塔斯立志要生产出***、高质量、风味**的冰淇淋,*占“矜贵冰淇淋”的市场空间。半年之后,他先后推出香草、巧克力和咖啡三种口味的**冰淇淋,主要提供给一些**餐厅和**商店,销售状况非常不错。

不久之后,马塔斯将他的冰淇淋正式命名为“哈根达斯”,以****品牌的形象出现在市场上,那动辄几十甚至上百美元的价位让普通冰淇淋顿时相形失色,他的目标消费群是处于收入金字塔顶层的注重生活品位、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虽然,哈根达斯的高价位限制了消费群体,但同时也吸引了大批趋之若鹜的信徒和拥护者。在宣传策略上,马塔斯也努力打造“矜贵”形象,哈根达斯几乎不做大众型电视广告,只是偶尔出现在一些时尚杂志上。

多年之后,马塔斯的那些同行朋友问他是怎么想到要生产“矜贵”冰淇淋的,他回答说:“其实很简单,当时那个妇女不肯跟穷人们吃一样的冰淇淋的神情确实让人不屑,甚至为人所不齿。但你们只看见了鄙夷,而我却看见了****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