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成功晋级国家5A

2011-08-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记者从岳阳市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已正式批准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为国家***旅游景区。这标志着岳阳楼—君山岛景区通过七年创建、五年整改,完成了从4A向5A晋级的华丽转身。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人本化服务,关注细节,突出以游客为中心,更能满足游客对旅游景区的心理需求。国家旅游局严格控制***旅游景区批准数量,在全国现有的600多家4A级旅游景区中筛选出一批质量过硬、符合境内外游客需求、在**上有竞争力、在国内真正成为**的旅游精品景区。国家旅游局将建立5A旅游景区资料库,编制成科学的旅游线路、宣传手册等,通过国家旅游局及其驻外机构这个大平台,在境内外广泛宣传,组织中国***旅游景区精品巡回展等。可以说,谁拥有5A金字招牌,谁就拥有更多的境内外市场份额,使之既有社会效益,更有直接的经济效益。

申报国家***旅游景区,竞争十分激烈,每个景区要通过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12道门坎,在资料审查通过后,*先由旅游界的**、学者等业内行家组织景观质量评定,然后由国家旅游局组织**暗访考察,并通过对游客的调查问卷来评定打分,其中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总分1000分要达到950分以上,景观质量100分要达到90分以上,游客意见100分要达到90分以上。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在以上三项打分都以高分通过。特别是其创建申报材料被国家旅游局向全国发文认定为“全国创建5A景区申报资料样板材料”。整个创建工作得到国家旅游局以及**组的高度肯定。

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从2005年景区扩建开始创建,连续三年写入岳阳市《**工作报告》,2007年开始向国家旅游局正式申报。随着创建的深入,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的优化,景区知名度与美誉度的不断提升,经济效益也在迅速上升,特别是今年以来,游客数量和经济收入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

据悉,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成功晋级国家***旅游景区,这是继湖南省*批5A旅游景区张家界、衡山之后,湖南喜获第二批国内顶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