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色的腊肉是怎样熏成的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柴*一堆堆码得整齐,16间平房一字排开,房梁上挨挨挤挤地挂着腊肉,*苗跳跃着,从房间里时不时蹿出一阵烟。这里是官庄镇德胜腊味食品厂。厂长沈宏伟笑着说,正在熏着的这些腊肉,在过小年之前就会被*购一空。

2005年冬天,沈宏伟和其他两位股东共**办了德胜腊味食品厂,现在每年产量大概3万多斤。腊味口碑好,是因为他家腊味从柴*选择到做工用料,都特别讲究。

*先,收购的猪肉有讲究,都是边远山区农户养的猪。选竹钉也是有讲究的,它没有螺帽,取出来的话不会破坏肉质,也不生锈、不腐烂,还天然环保。

*重要的是柴*要挑选木质硬、密度高的,“比如油茶树,这样才能燃烧久、温度高,排放出的烟雾少”。这样,腊肉才能得到色泽上的**,熏出“古铜色肌肤”。

沈宏伟介绍,一块腊肉的熏制至少得花一个月时间,这才能达到很好的口感。而他的腌制方法也并不是什么**,“一斤肉4*盐,撒点花椒,足够了。”

目前,官庄镇正在积极扶持本地特色腊味、野味食品加工企业,带动生猪、肉牛等养殖业发展。沈宏伟说,在“2012中国·长沙(贺龙)年货博览会”期间,他也会带着自己的腊味亮相,“等品牌打出去了,今后可以多生产,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