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家常菜:香芹炒木耳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香芹炒木耳原料:

黑木耳、香芹、蒜头、红尖椒。

香芹炒木耳做法:

1、蒜去皮切粒备用;红尖椒去蒂去籽切丝备用;香芹洗净取脆嫩部分切小段备用。将黑木耳清水泡发((冬天用温水,夏季用凉水)备用;涨发好的黑木耳撒上少许食盐搓洗,去污杀菌,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备用。锅内坐水煮开,将黑木耳下锅焯至断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待用;

2、锅中放油,小*加热,放入蒜粒炒出香味,再放入红椒丝和芹菜,加入白糖、醋适量大*翻炒几分钟;

3、*后加入待用的黑木耳,翻炒几分钟,撒少许盐炒均匀,出锅即可。

关于黑木耳:

黑木耳,生长在朽木上,形似人的耳朵,色黑或褐黑,故名黑木耳,又名木菌、树鸡。

黑木耳,补血、润肺,益气强身,被誉为“素中之荤”,营养极为丰富。据史料记载,它是上古时代帝王*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每100克中含钙375毫克,相当于鲫鱼的7倍;含铁185毫克,相当于鲫鱼的70倍。

黑木耳还有多种药用价值,是一种珍贵的药材。明代着**药学家李时珍在《**纲目》中记载,木耳性甘平,主*益气不饥等,有补气益智,润肺补脑,活血止血之功效。

黑木耳含铁量*高。提到补铁,一般都认为菠菜,瘦肉,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其实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

标签: 家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