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尖子96人读北大 文科前十名8人选北大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大学2011年在渝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日前结束。北大继续成为重庆冒尖考生的*选学校之一,自然上线同学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100%。

文科**名8人竞投北大

据了解,北大今年在重庆投放了文理科各15个招生计划(含文科三个小语种提前批计划),*终理科提档分数线为677分,在一批次中比第二名的高校高出7分;文科方面,北大一批次录提档线为663分;小语种提前批提档线为661分,在各高校中位居*位。

今年,北大在重庆招的生源十分**,理科前30名有19人、前20名中有13人、**名中有6人,文科前20名有17人、**名中有8人竞投北大。医学部录取考生中,近一半都取得了670分及以上高分。

为满足重庆考生报考北大的强烈愿望,北大在渝多投放了录取名额,本部*终录取57人,扩招比例近100%,加上之前保送的20人和艺术特长生3人,以及医学部保送和录取的16人,今年共有96名巴渝**学子圆梦燕园。

北大招生老师当场收徒

北大重庆招生组组长冯支越老师表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元培学院(文理科试验班)、数学、物理、经济学、法学、电子信息科学、城市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社会学、信息管理等优势学科,仍是重庆高分考生的*选。

南开中学的李奥林长期关注环境问题,决心报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大招生组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籍国东副教授,对他的远大抱负十分赞赏,当场收徒,将在他入学后亲自担任其导师。

重庆第11中学的孙涛同学来自农村,不仅以万分之一的比例获得“重庆市**学生”称号,还以700分夺得全市高考理科**名。他对资源能源问题极感兴趣,报考了元培学院。

巴蜀中学的罗莉莎同学知识面广,成绩拔尖,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重庆市**名,她将入读北大元培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向重庆远郊区县和农村考生张开了怀抱,今年巫溪、云阳、石柱、酉阳、黔江、开县等各区县中学均有考生顺利考入北大,在北大录取的6名全市理科**名考生中,农村同学就有三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