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昇:从垃圾邮件中找到创业商机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当被垃圾邮件骚扰得不胜其烦时,有多少人能够敏锐地意识到其中蕴藏着创业商机?上海亿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昇就是这么一位有心人。他亲身经历了国内互联网业的沉浮,从枯燥的技术研发岗位上转型到精彩的市场拓展领域中,*终看准机会把握住电子邮件营销的发展浪潮,在浦东软件园实现了自己创业的目标。

对一个创业者而言,做永远比说更重要,因为创业是在不断试错中尽快找到并调优适合公司的发展模式。

对我而言,我必须不断通过读书、交流和思考让自己永远处于兴奋状态,让大脑一直保持活跃,让自己保持**。“胆商、智商、情商”,对一个成功创业者而言,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意外改变所学专业

刘东昇的故乡是江苏泰州,这座长江沿岸的名城有2000多年的历史,可谓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而刘东昇与人相谈的**印象很难用单一的特质来形容,直来直去中露出质朴,从容不迫中显出儒雅,意气风发中透出豪气,也许这正是印证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道理。

“其实我当初高考的时候*初是想学医的。”刘东昇先谈起自己原本想成为一名悬壶济世的医生,但由于在高考体检时没有通过,所以就改为进入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求学。恰恰是这一意外变化成为刘东昇以后进入互联网业的契机。

当刘东昇在1999年研究生毕业时,正是国内互联网业**辈出风起云涌的时代,彼时新浪的王志东、搜狐的张朝阳和网易的丁磊这些名字成为众多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心目中当仁不让的偶像。刘东昇那时不仅处于世纪之交,更面对着国内互联网业的**个**期。作为一个心怀抱负的有志男儿从此迎来了自己的互联网生涯。

“*初我在趋势科技工作,从事防病毒软件方面的技术研发。”刘东昇感叹如果自己一直沿着技术研发的道路走下去,也许会如同千千万万的IT程序员一样了。但那时的互联网业正处于瞬息万变的初创阶段,时刻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机会,刘东昇也因此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一次重要转型。

一句抱怨找到创业方向

从技术走向市场,这正是刘东昇作出的重要职业转型。当时刘东昇去了正处于迅速扩张中的亿唐,开始逐步接触和深入了解互联网市场拓展这方面的工作。这使刘东昇的职业空间**局限于电脑前,而是走向了更广阔的社会,在与形形**的人打交道过程中,迅速积累起对互联网市场的认知和经验。

“市场和产品不是一个概念。”刘东昇谈起自己在亿唐期间的经历时,总结出在互联网业发展仅有好的产品还是不够的,因为市场未必会接受产品,更重要的是让产品适合市场,所以要紧紧地盯住市场需求。

而刘东昇从市场上学到的不止这些。亿唐在2000年底前大举“烧*”,在互联网市场上四面出击,但互联网泡沫破裂几乎一下子重创亿唐,这个曾经知名度与新浪、搜狐不相上下的品牌也就逐渐湮灭了。刘东昇因此开始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互联网创业应该怎么找准突破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