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报考法学在职研究生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社会竞争压力,对在职人员的学历背景、工作能力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对于在职工作人员来说无形产生了*大的压力,面对学历和工作的双重竞争,尤其是法学在职研究生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含金量也越来越高,所以报考2018法学在职研究生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

由于司法人员的需求量较大,法学在职研究生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法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流程具体内容如下:

同等学力申硕形式是免试入学的,法学在职研究生报考者*先要选择院校,然后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到校报名,经过院校审核后,缴费入学。需要注意的是,报名者需要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

法学在职研究生入校后,需要参加2年左右的课程学习,在校期间学习研究生课程,课程结束后,法学在职研究生还需要参加院校组织的结业考试,结业考试通过可获得结业证书。

具备本科学历且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的法学在职研究生需要准备申硕材料,向院校提出申硕申请。

申硕申请资格通过审核后,法学在职研究生需要在每年3月份左右进行全国同等学力申硕统考网报。2018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为3月5日-26日,报名网站为学位网。

2018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时间为5月20日,考试科目为外国语+学科综合,法学在职研究生考生只需要**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申硕考试。

法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满分是100分,60分及格。所以大家只要考到60分即为通过考试,考试通过再完成论文答辩之后,即可拿到*后的硕士学位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