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餐饮经营工作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并不仅仅是一场食宴,更是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以及消费者的社会心理、地位和社交场景、情感的一场综合的盛会。餐饮人在做好客群定位、品类定位之后,通过策划包装,将视觉、听觉、嗅觉和味觉传递给顾客,并且能够打动顾客的社会心理和社交情感是营销成功的关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在实施一场漂亮的营销,从实战的角度来分析一下。

1.挖掘营销点

餐厅的营销点一般可以从这些方面挖掘,品牌的LOGO,爆*的产品,门店的形象,吉祥物,特殊的餐具,服务员形象,产品原材料,制作机器,用餐的场景等,都可以提取出来作为潜在的营销点,并且实时的准备相应的配图。

2.关注热点事

热点事件,一般为重大的国家节日,例如春节、母亲节等;以及重大的社会热点事件,体育比赛,社会性重大活动,比如 近很*的话题舌尖3,其次娱乐明星、体育明显等重大事件;再次热点的电视剧和电影、动画和游戏等。始终保持对于热点事件的敏感性,同时一旦开始传播, 时间马上挖掘本次事件的内涵和本质,做深刻的分析。

3.寻找关联性

当热点事件出现,并且深度解析后,如何找到热点事件与营销点的关联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寻找关联性包括形象的关联性、消费心理的关联性等。例如劳动节马上来了,作为一个热点节日,马上可以联想到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作为一个快餐餐厅,可以用感谢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为主题,为环卫工送福利和祝福,同时也可以把自己门店照打造成有风格的公社食堂,加强顾客对活动的代入感。

4.创意的策划

当确定了关联性后,我们可以用上面的案例来做一次环卫工人免费吃的活动,以及环卫工人家属半价吃活动,发起一次一起为一线环卫工派券的活动,所有转发的人可以获得5元的券奖励,引起消费者的同理心,大家一起为环卫工打call,一起为他们送祝福和福利。

5.文案的策划

围绕着创意策划的主题,文案要体现出视觉和听觉的魅力,利用文案快速的把消费者拉近你建立的场景里,触动消费者的情感并且引起共鸣。

6.病毒式传播

如上,在创意中提到,采用共同为环卫工送祝福的方式,利用推文、h5这种可以裂变的传播方式传达给顾客信息后,触发用户的同理心来更多的转发,借用大家的情感诉求实施更大的传播,实现病毒式的营销。

7.总结性分析

整个过程结束后要进行总结分析,回收活动数据,回收活动反馈,回收门店及客户意见,并且针对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到整个活动的问题点,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案。并且对活动继续优化和改进,不断迭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