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茶树菇做法分享

2018-02-27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道湖南家常菜,菜品口味浓郁鲜香,酸辣适口。腊肉的香味和菌菇的香味**的融合。是一道越煮越好吃的下饭菜。

用料:新鲜茶树菇适量,烟熏腊肉适量,剁椒适量,青椒适量,大蒜适量,姜适量,白糖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高汤适量

干锅茶树菇的做法:

1. 准备好材料。

2. 腊肉洗净蒸二十分钟,汤汁不要倒掉,备用。

3. 腊肉切粗丝。

4. 茶树菇切两段,过水焯一下捞出过冷水控干。

5. 青辣椒切段。

6. 锅里放油,炒姜丝。

7. 姜丝微微黄,下剁椒,蒜碎,炒出香味。

8. 加入腊肉煸炒。

9. 下糖,生抽半调羹,香醋三分之一调羹

10. 倒入茶树菇,蒸腊肉的汁也倒进去。

11. 兑高汤不要淹没茶树菇,把茶树菇摁平,将要淹没就好了。小*焖三分钟。

12. 大*收汁,然后家里有干锅的上干锅,没干锅的,小*焅一会,就是小*煨一会装盘即可。可以适当撒点香菜和香油。看个人喜好了。

干锅茶树菇做法小贴士

1,大家看我没有写盐,是的,剁椒有盐,生抽有盐,除非你吃盐很大,否则这个味道是正好的。

2,香醋的放入,是湘菜酸辣的体现。少了香醋,味道差那么一点。

3,茶树菇可以选择新鲜的也可以选择干的,口味不一样。腊肉可以用五花肉代替,一样很好吃。

4,炒菜的时候,用到剁椒或者郫县豆瓣的时候,稍微搁点糖,能中和一下酱的冲味。也能增鲜提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