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鱼丸用什么鱼最好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鱼丸是一道家常菜,现在大部分的鱼丸都是机打的,都是在市场上买的,很少有人会自己亲手做鱼丸,因为鱼丸的做法比较复杂,并且费时,没关系,今天就由小编来分享一篇关于做鱼丸用什么鱼*好,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哦。

一、做鱼丸用什么鱼*好

1、多齿蛇鲻

这种鱼被潮汕地区被称为“那哥鱼”。这种鱼呈长柱状,横切面为椭圆形,尾部细长。健脾补气,固精缩尿。

2、草鱼

这种鱼体较长,略呈圆筒型,头部平扁,尾部侧扁。肉性味甘、温、无毒,有暖胃和中之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海鳗

这种少刺多肉,洁白细嫩,吃水量大,味道鲜美,是烹制鱼丸的理想原料。

4、马鲛鱼

这种鱼浑身肥满,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海产**鱼类,含有多种维生素。马鲛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有一定辅助效果。

二、做鱼丸选鱼的技巧有那些

1、选鱼有讲究

做鱼丸的鱼,一定要刺少肉厚,鲅鱼,鲢鱼,鳙鱼是*选,鱼丸吃的就是一个鲜,所以用鱼*好是新鲜的活鱼。选鱼要选大鱼,3斤以上的为宜,小鱼的话,刺儿太多。

2、用料有讲究

单纯用鱼肉做鱼丸的话,口感单一,不够香。建议在拌鱼肉泥的时候,加入一些剁碎的猪肥肉,鱼肉和猪肉的比例为3:1,混合在一起搅拌,这样做出来的鱼丸又香又鲜。

3、鱼丸嫩的秘密

很多做过鱼丸的人都说,自己做的鱼丸,口感不够嫩,原因是你没有放水。鱼肉其实是很吃水的,在搅打鱼泥的时候,多次少量的加入一些清水,吸饱水分的鱼肉,做出来的鱼丸自然嫩而不柴。

4、鱼丸Q弹的窍门

做鱼丸放鸡蛋和淀粉是必须的。淀粉可以使鱼肉快速成型而且有嚼劲,鸡蛋的蛋清使鱼丸松软弹牙。500克的鱼肉用2个蛋清就可以了,淀粉是鱼肉的一般用量就正好。

5、调味料不宜多

鱼肉本身就很鲜美,做鱼丸放调料的时候,一定要少而精,否则鱼丸味道就混了。胡椒粉和姜粉是必须的,料酒和鸡精适量。盐的用量很重要,放多了太咸就不鲜了,放少了没味道又会腥,放盐的时候要边尝边放。

以上为小编分享的做鱼丸用什么鱼*好,并且还介绍了做鱼丸的一些技巧跟讲究,正所谓慢工出细活,任何事情都不可操之过急,做鱼丸也是一样的,要细心,有耐心,才能做出美味的鱼丸,希望小编的分享能够帮助到你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