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手房网签需要哪些材料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2月5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的通知》。规定即日起,在市本级(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区域范围内,本着自愿原则,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

据了解,自12月25日长沙市全面实行二手房网签工作以来,已受理业务100笔。晚报大道150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受理二手房网签业务量为10笔以上,因涉及到资质审核及信息查询,因此每笔业务的办理时间大概在10-20分钟。”从目前来看,办理二手房网签业务还不需要排队。

在办理二手房网签业务之前,需要注意这样两点,**,买方和卖方在网签之前,需对房屋价格达成一致。第二,目前还在抵押的房子不能进行网签。那么,在办理网签业务时,买方和卖方分别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一、买方需提供资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

(2)夫妻双方户口本原件

(3)结婚证原件或离婚证原件、离婚协议

(5)购房者需具备购房资格,非长沙户口需提供2年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明。

二、卖方需提供资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

(2)夫妻双方户口本原件

(3)结婚证原件或离婚证原件

(4)出售房屋房产证

(5)出售房屋国土证原件

如果由代理人来办理网签业务,代理人需出示什么资料呢?

(1)代理人需出示**书(可在任何**处办理)

(2)代理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3)代理人需出示被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哪里可办理二手房网签业务?

晚报大道150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楼

岳麓大道218号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马王堆路248号房产交易大楼三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