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州古城怎么样好玩吗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乾州古城位于湖南省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州吉*市内的万溶江河畔,是神秘湘西文化的窗口,现为国家****级旅游景区,“张家界——凤凰”这条**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处。几千年沉淀的古老与厚重,显示出大湘西的神秘。

乾州古城景点介绍:

位处大湘西的地理中心,是神秘湘西文化的窗口,现为国家****级旅游景区,是“张家界——凤凰”这条**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处,自古以来乾州就是南长城上与凤凰古城齐名的双子城,因三陆横陈,状如乾卦,取名乾州。如今,它以“城、园、坊、院”的苗疆古城新格局展现着不同于凤凰古城的面貌,而亘古不变的是它几千年沉淀的古老与厚重。徜徉其间,您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无处不是大湘西的神秘。

十里古街

乾州古城至今还保持明清古城格局。港巷体系,呈乾卦形分布,绵延十里。名人故居、文人雅居、特色商铺鳞次栉比。

十里溶江

“北有松花江、南有万溶江”,悠悠清流,蜿蜒而下。岸边吊脚楼群,绿树掩映,老码头上,捣衣声声……

胡家塘

乾州古城的****,明清古建筑保存完好;塘中古井,曰安澜,为塘之源;水上小桥,曰清风,具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名人故居

乾州城内名人众多,在这里您可以缅怀罗荣光、杨岳斌的英雄本色,品味张一尊、翦伯赞的细腻才情。

乾州文庙

湖南省保存最完好的文庙之一,修建于清朝雍正七年。抗战期间,国立八中初中女子部搬迁于此,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夫人劳安女士曾在此就学。

湘西非遗园

湘西非遗展示展演基地、民间工艺人才培育基地、民族文化保护开发基地、旅游商品展销基地。湘西非遗资源多达3200项,其中被列入国家级名录24项,省级名录50项。

格朗渡

湘西原生态的民族文化节目,它以祭祀文化为主线,分为《天》、《地》、《和》三大篇章,通过格朗渡与天地、祖先、神灵之间的对话来探究神秘世界。参演人员全部来自大湘西非遗传承人和民间大师。

标签: 乾州古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